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中车董事长孙永才一行到中车电动调研指导

中国中车董事长孙永才一行到中车电动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0:53 来源:客车网

  近日,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党委常委、副总裁王宫成一行到湖南省进行调研。期间,孙永才在长沙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进行座谈,并陪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到中车电动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交流

  2022年2月18日,孙永才在长沙与张庆伟举行座谈,就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发展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做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孙永才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中国中车和中车在湘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就中车创业史、“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一核两商一流”战略定位和“一核三极多点”业务结构及企业经营改革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他表示,中国中车与湖南省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面向“十四五”,中国中车将坚决践行交通强国、“双碳”行动、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优化在湘资源配置,希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中车在湘子公司创新发展,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

  张庆伟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孙永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中车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湖南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加快发展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希望中国中车发挥优势,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湖南将为中国中车在湘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保障,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实地调研

  2月17日,孙永才陪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到中车电动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孙永才介绍了中国中车电动汽车战略布局、技术创新、产业链引领、产品谱系打造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希望与湖南省加强合作,共同做大新能源汽车产业板块。

  毛伟明表示,湖南汽车产业有较为完整的产业布局、不断完善的配套能力、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中车电动切实增强发展信心,深刻把握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摸清底数、摸清市场、摸清政策,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在株洲期间,孙永才一行还与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市长陈恢清进行了工作交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222/article_1009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