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时间的记忆:从盘点中探寻客车行业影响力基因

时间的记忆:从盘点中探寻客车行业影响力基因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08:22 作者:编辑部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因为相聚,所以朋友。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促进着中国客车发展前行。2006年起,在影响中国客车之路上,每年都有一个时刻让人印象深刻,并以参与、见证为荣。

  2022年2月23日下午,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和南京公交集团联合主办的“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首次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客车行业专家、学会代表、客车制造、技术配套、公交客运等各届代表通过现场活动与在线互动的形式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宇通客车、金龙集团、比亚迪、开沃汽车、中车电动、亚星客车、格力钛新能源等近20家主流客车企业;采埃孚、艾里逊变速箱、欧科佳、凯博易控、固特异轮胎、精进电动、东风德纳车桥、世纪联保等30多家技术零部件积极参与。同时得到了南京公交、济南公交、天津公交、乌鲁木齐公交、杭州公交、郑州公交、西宁公交、南昌公交、常州公交、扬州公交、镇江公交、广西道协、金华公交、连云港公交、南通公交、青岛城运、山东省公交协会、日照公交、枣庄公交、上海崇明公交、上海金山巴士公交、上海锦山汽车客运、上海青浦巴士、泰州客运集团、盐城公交等近30家公共交通单位的支持和参与。会议同期,超50万人次应邀在线收看活动现场直播,共同了解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政策导向趋势。

  引导舆情导向:共话中国客车热点话题

  时值岁末,细数2021年度中国客车业的过往,这一年,受疫情影响,传统道路市场下滑,新能源、智能驾驶热度不减;这一年,“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公布,绿色出行比例、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示范应用发展再提速;这一年,公路客运受高铁冲击持续扩大,而轻客销量则逆势上扬,客车车型也朝着更加小型化、更加舒适、更加智能的方向发展……

  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由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公交驾驶员关爱总结倡议、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等环节组成。以行业发展观察者的角度,站在技术与市场的前沿,瞭望中国客车业未来的发展机会,这是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倡导的力量。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蔡夏英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蔡夏英表示:2021年,在反复不断的新冠疫情以及激荡澎湃的产业变革等诸多因素影响下,公共交通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砥砺前行的中国客车产业迸发出了强大的韧性。“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与评委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携手中国客车网,又一次共同见证了中国客车全产业链上下的精彩一年,也见证着行业蜕变、向上的前进步伐。一路走来,影响客车业系列活动继往开来,汇聚起了越来越多的行业正能量,为中国客车业的健康发展与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了客车业广大用户心目中最具影响力、最有参考价值的行业盛会。”

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曹玉莉

  作为本届活动的主办单位,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曹玉莉对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影响客车业系列活动,是中国客车产业的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的活动之一,不仅是中国客车、技术配套与公共交通人同台交流平台,更是每年度客车业科技成果重要展示舞台、客车业的年度盛会。”

六大乐章共话中国客车热点话题

  组委会根据行业现状将盘点及评选分为“智能电动乐章”、“科技创新乐章”、“定制应用乐章”、“品牌影响乐章”、“公交关爱乐章”、“国别之星乐章”等六大调查采访与客户推荐项目。活动现场,6位演讲嘉宾通过时间的记忆的形式,从新能源客车技术普及到智慧客车发展,从客车产品场景定制方向到国内外客车应用案例……6个乐章盘点,近200个事件,中国客车网通过梳理2021年中国客车行业的点滴记忆,连点成线,造就舆论的声音。

中国客车网创始人吴永强

  我们被影响着,也影响着别人。对于本次活动的宗旨,中国客车网创始人吴永强表示:16年以来,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以专业传媒的视角,通过一个个的新闻事件,梳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相关的“政策、技术、市场”发展变化,记录行业发展的精彩瞬间,引导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应用的舆论方向,并向政府部门提供用户舆情,树立行业新闻为行业服务的公益理念。

  优中选优:中国客车业影响力年度盛典

  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成果。根据组委会安排,评选活动通过自主推荐与用户推荐的方式参加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公示广泛收集用户读者反馈意见,现场公交评委否决方式等方式,评选出几十项具有影响力的产品与技术,通过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的形式来揭晓评选结果。评选出近30项细分成果奖项,揭晓了中国客车品牌力、智能网联化趋势、科技创新能力、客车产品场景定制方向、海外市场优秀运营案例等方面优秀的企业与产品。通过盘点2021年度行业见解与成果,展望2022年度行业热点与趋势。

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奖项揭晓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及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评选——这是一个评选,更是一个工程。本次年度盘点活动继续以客车用户、客车制造、客车技术为主线,通过调查采访、客户推荐等形式,回顾行业发展历程,旨在让优秀的技术、优秀的故事、优秀的品牌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发展的楷模。

  知过去,方可谋未来!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成果。根据组委会安排,评选活动通过自主推荐与用户推荐的方式参加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公示广泛收集用户读者反馈意见,公交评委评审等方式,评选出近四十项具有影响力的产品与技术,通过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的形式来揭晓评选结果。

  与会公交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祝愿影响客车业系列活动越办越好,诚挚邀请广大公交、客运企业将评选结果作为公司招标采购的参考,创造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提升520关爱日活动影响力:共建和谐公交

  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不仅仅关乎个人与家庭,更关乎着公共交通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会议尾声,举行了公交驾驶员关爱总结倡议活动奖将会议氛围推向了高潮。

  为激励、表彰过去一年间在公交驾驶员关爱工作中默默耕耘的公交企业,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组委会特授予以下单位“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荣誉单位”称号,他们分别是:南京公交、济南公交、天津公交、乌鲁木齐公交、杭州公交、郑州公交、西宁公交、南昌公交、常州公交、扬州公交、镇江公交、广西道协、金华公交、连云港公交、南通公交、青岛城运、山东省公交协会、日照公交、枣庄公交、上海崇明公交、上海金山巴士公交、上海锦山汽车客运、上海青浦巴士、泰州客运集团、盐城公交等近30家公共交通单位。

  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及全国各个公交客运企业的支持,邀请市民乘客走近公交,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活动等方式,来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共建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

镇江公交总经理凌建锋宣读倡议书

  作为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首创单位,镇江公交总经理凌建锋发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公交运营单位等各方,关心、关爱、关注驾驶员群体,打造“文明、高效、和谐”的出行环境,更多客车企业、技术配套、公交企业、传媒机构以各种形式加入到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中来,让仪式成为共识,从共识付诸行动,打造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和谐行业家园。

  相信在我们全体客车人的共同呼吁下,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将会成为一种习惯,进而形成全社会的普遍共识。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至2022年,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已成功举办16届。十余年来,舆论也是无形的生产力,客车网作为引导客车行业舆论导向的前沿阵地,像一个巨大的磁场,裹挟着行业热点,汇聚起越来越多的行业正能量,为中国客车行业始终迸发出强劲活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笃行不怠,追梦人将书写新的光荣。在回顾过去一年客车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人、车、事”的同时,中国客车网已经站在崭新的起点,准备好用传媒的独特视角洞悉行业发展趋势,揭示行业发展规律,为中国客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聚聚这一天,叙叙这一年。2月23日,中国客车业的践行者、推动者、记录者、瞭望者们相聚南京,在这中国客车影响力的年度舞台,客车人用专业与真诚,期待更加美好的行业未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224/article_1009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