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格力钛新能源核心技术彰显行业担当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格力钛新能源核心技术彰显行业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5:55 来源:客车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双碳”国家战略启动元年,更是客车行业不平凡的一年,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铭记。2022年2月23日,由中国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

  在这一年一度的中国客车行业颁奖盛典上,格力钛新能源凭借创新技术,夺得2021-2022年度“健康防疫客车之星”和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成为了影响中国客车业的重要担当。

  “健康防疫客车之星”: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

  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可对采集样本进行快速检验、检测,具有安全可靠、快速灵活、自动化程度高等突出优势。

  该检测车整合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并搭载高精端检测设备和数字化处理技术,通过划分样本处理区、试剂准备区、扩增分析区、灭菌区、缓冲区、更衣区等区域实现样本的自动提取、自动检测和自动管理,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单车每日检测样本量可达20000人份以上,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发生时拥有较大的承载力。在当前常态化防疫阶段,该检测车还将缩短疑似感染群体到检测核酸地的距离,可实现对重点街道、小区的就近检测,进一步减小人员在就诊过程中的接触人群面积。

  除了精准检测和快速高效,该检测车还搭载了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新风系统,通过对实验室气流方向和压强梯度的控制,确保实验室内的气流由“清洁”区域流向“污染”区域,并通过高效过滤器保障外排气体安全,避免核酸检测过程中交叉感染状况的发生。

  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格力钛电池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掌握核心科技并实现创新产品转化,就能拥有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格力钛电池负极电势比纯金属锂电势高,不易产生锂枝晶,放电电压平稳。同时,格力钛电池经针刺、切割、挤压、跌落等破坏性测试,不发生冒烟、起火、爆炸等热失控现象,数据显示,搭载格力钛电池的车辆因电池诱发的安全事故为零;同时,采用格力钛动力电池的公交车10多分钟即可完成整车充电,在进站间隙即可快速补电,极大提升了公交运行效率。

  不仅如此,格力钛公交车充电和运行过程具备耐宽温(-50℃至60℃正常运行)、长寿命(全周期运营无需更换电池)等特点,充分满足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的严格要求。

  凭借“高安全、快充放、宽耐温、长寿命”等技术加持优势,加之在市场实践中得到充分验证,目前格力钛车辆已在全国220多个城市投入运营,公司产品市场空间持续扩大。

  截至目前,搭载格力钛动力电池的公交车陆续在北京、天津、哈尔滨、安吉等全国各地投入运营。其中,北京共有8000多辆搭载格力钛电池的公交车在各公交路线运营。更值得指出的是,搭载格力钛动力电池的公交车最长使用年限已超7年,动力电池均保持正常使用,未出现一例安全事故。

  在“双碳”政策和市场的加持下,依托钛酸锂电池等核心技术,“格力钛”将为格力电器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224/article_1012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