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22春运落幕 读苏州金龙人的执着与坚守

2022春运落幕 读苏州金龙人的执着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09:26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月28日,2022年春运大数据公布,今年春运40天全国共发送旅客10.6亿人次,日均2650万人次,同比增长21.8%。与人口迁徙规模的上升同步,今年全国高速平均拥堵里程、客运枢纽的客流指数均呈现上升趋势。在繁忙的春运中,苏州金龙客户服务部近100位员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全国各地坚守岗位值班,无论是肩负使命的北京冬奥会车辆运输保障服务团队,还是值守在苏州、重庆、西安等市场一线的驻外服务人员,以及呼叫中心、监控中心等各岗位值班人员,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别样的新春,圆满护航了2022年春运。

  骄傲:护航北京冬奥会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圆满落幕,近500台苏州金龙海格纯电动和氢燃料客车顺利完成了本届冬奥会的零故障护航。整个春运期间,大部分车辆因疫情防控需要在闭环区域内运送志愿者和媒体工作人员,苏州金龙冬奥服务团队于1月22日全部入驻赛事闭环区,每天24小时为穿梭在各酒店场馆之间的车辆提供运行保障服务。

苏州金龙北京冬奥会服务团队

  作为苏州金龙服务团队的一员,金旺是一位技术过硬的“海格工匠”。当被“点将”派往北京服务冬奥会时,金旺没有任何犹豫就到服务团队报到。当胸前挂上组委会制发的工作牌进入隔离区后,他立即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负责闭环内区域车辆服务保障工作,还经常穿上防护服在车辆运行现场提供服务。

海格服务工程师在对车辆进行测试体检

  “爸爸、妈妈,因为在北京参加冬奥会服务,我今年不能陪你们在家过年,这里吃住与志愿者、驾驶员一样,有盒饭、泡面、自助餐,请你们放心”。除夕之夜,金旺给父母视频拜年报平安,为了让留守在安徽农村的父母春节期间不孤独,他动员在异地安家的姐姐去陪同父母。入住封闭区域以来,金旺因为工作需要,有时候刚拿到盒饭又接到任务,只有把盒饭焐在被窝里,等完成任务回来后再拿出基本没有余热的盒饭,有时工作得晚盒饭没有了,他只有用泡面解决。

  “我胸前所挂的北京冬奥组委工作牌不仅是代表苏州金龙,更是代表中国,能亲身参与北京冬奥会服务是我的荣幸,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金旺说。

  苏州金龙华北大区客户服务经理孙海峰表示,“这次冬奥服务周期长,又正值春节,我们服务团队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无怨无悔,全力以赴为冬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自豪:为公共交通平安出行助力

  春节期间的公共交通运行服务保障是每年春运服务重点工作之一,因疫情反复,就地过年人口增加,如苏州市区就有6000多台海格公交车需要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苏州金龙客户服务部安排在岗留守服务人员,维修中心全天候有值班人员承担车辆维修、保养业务,并随时响应其他服务需求。

苏州园区公交车在维修点进行维护作业

  苏州金龙客户服务部维修中心维修班班长兰平带队在苏州园区维修点值班,他介绍说,“我们这个维修站点每天要完成6~8台公交车的一级维护,2~3台车的二级维护以及260台车辆的日常小修业务,假期的工作量和平常工作日基本持平,除夕和初一也是这个工作量,能为公交客车做好车辆维护工作,让苏州市民出行更加舒心和安全,我觉得很自豪。”

  除苏州外,还有重庆、西安、杭州、天津等全国各地的服务人员在驻地留守为春节期间车辆运行保驾护航。

  欣慰:为客户排忧解难

  春运期间,苏州金龙呼叫中心值班坐席员接到东莞客户宋先生来电,宋先生对海格广东驻外服务工程师黄章保表示感谢。宋先生于2021年7月购进10台11米海格新能源公交,车辆主要用于员工上下班通勤。临近春节,东莞许多企业已经放假,宋先生因有一台客车需要维保,他报着试一试的心态给黄章保打了电话,并简要说明了车辆的基本信息。2小时后,黄章保带着服务站维修技师上门对车辆进行维保。老家在湖南的黄章保今年因工作需要留在深圳过年,整个春运期间他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在疫情变化莫测的40天里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客户用车无后顾之忧。

东莞客户对春节前到现场服务的黄章保致谢

  春节是每一个中国人合家团圆的重要时刻,春运就是每一辆海格客车努力守护的重要旅途。对因工作需要不能回家团聚的苏州金龙服务人员来说,为北京冬奥会贡献“海格力量”,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度过新春是最美的“年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301/article_1009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