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格力钛铛铛车入临汾 共谱文旅融合新篇章

格力钛铛铛车入临汾 共谱文旅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4:21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临倚太岳立雄关,汾水之滨丰稻棉。华夏文明祥瑞地,齐兴百业誉晋山。

  近日,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亮相“华夏第一都”山西临汾,充实到这座古城的公交线路中,沿着历史的脉络溯流而上寻根的同时,以现代科技助力古城的绿色交通发展,共同谱写临汾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篇章。

  复古铛铛 焕发临汾旅游业新活力

  “一千年文化看北京,三千年文化看陕西,五千年文化看临汾。”五千年前,帝尧建都平阳,就位于今天的临汾。临汾历史悠久,是华夏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和黄河文明的摇篮,有着辉煌的古代文明,拥有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等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云丘山等国家5A旅游景区。

  近年来,凭借丰富多彩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临汾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城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引进深具“旅游特色”的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便是其举措之一。

  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外观沿用民国时期有轨电车的传统造型,朱红的车身印有祥云图案,客门、下客门均为黄色仿古木质门,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格力钛新能源铛铛车,将人、车、城市融为一体,以绿色环保移动载体方式,全方位展现临汾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更多的游客,用现代科技提升临汾旅游业。”

  绿色载体 促进历史文化传承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其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与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相契合,需要在创新表达形式上下功夫,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开来、传承下去。

  一直以来,格力钛新能源不断创新民族文化的表达形式,致力于打造文旅交通新名片,根据不同城市文化特点定制主题车厢,以特色车身装饰、特色物品展示、特色文化承载为切入口,打造车厢文化,形成“一城一车、一景一文化”的特色交通模式,深受旅客喜欢。

  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车厢内饰铺以砖红色复古地板,车尾模拟驾驶舱,展示柜、真皮软垫座椅以及超大视野观景车窗,复古内饰融合现代观光车各种功能,让乘客连连夸赞:“太棒啦,这颜值我爱了”。

  首次到临汾的张女士认为

  “游临汾就是读历史,没想到的是,连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又是一场文化与视觉冲击的享受!”

  此次临汾选择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不仅是进一步构建经济高效、智慧互联、集约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传统文化传播路径的创新旅游形式重要探讨。格力钛新能源将继续做好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进入日常生活的时代命题。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301/article_10099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