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1.07亿元!黄海客车斩获123辆新能源公交客车购置订单

1.07亿元!黄海客车斩获123辆新能源公交客车购置订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15:1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获悉,近日,曙光股份控股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公司与丹东公交公司签订100辆和23辆纯电动空调公交客车的《车辆购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07亿元。

  2022年3月4日晚间,曙光股份(600303)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公司在丹东公交公司的100辆10.5米级纯电动空调公交客车和23辆11米级旅游造型纯电动空调公交客车采购项目中中标,并与丹东公交公司签订了100辆和23辆纯电动空调公交客车的《车辆购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07亿元。

  在收获订单的同时,曙光股份日前在调研活动中还介绍,公司将在2022年陆续推出改款的新能源电动客车、氢动力客车及改款皮卡(包括电动皮卡)等车型,为2022年的产销突破打好基础。另据1月产销数据,公司新能源客车1月售出12辆。

  在调研活动中,曙光股份还表示,公司将以经济型新能源乘用车为突破口,快速切入市场容量最大的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并将经济型新能源乘用车作为公司整车业务当前重点发展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9月,曙光股份公告称购买的奇瑞S18和S18D车型“先进成熟技术”,虽然此两款车型为十年前产品,2009年上市2011年停产,远远不满足生命周期,总销量不足几千台,但公司在去掉发动机、变速箱之后,对两款新能源车产品整车重量进行了一系列轻量化开发改进,现整车重量已控制在830公斤左右。在轻量化改造的同时,公司还对其配置曙光车桥自主开发的电驱动桥,引进成熟的承载式车身技术和底盘技术。通过技术整合,实现了公司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发展提前了三至五年时间。

  据介绍,曙光股份新能源乘用车预计将在2022年一季度内完成公告开发,全面提升产品品质,预计2022年三季度前启动批量上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306/article_1010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