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欧辉护航冬残奥会,助冬残奥运动员绽放生命之光

欧辉护航冬残奥会,助冬残奥运动员绽放生命之光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09:1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6金4银6铜!冬残奥开赛至今,中国代表团已经创造参加冬残奥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暂列冬残奥会奖牌榜第1位。为了确保北京冬残奥会和冬奥会同样精彩,在交通保障方面,福田欧辉赛事服务人员可谓倾尽全力,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通行服务。

  接棒冬残奥会,再续荣光

  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福田欧辉总计投入774台车参与冬残奥的交通保障工作,其中324台为氢燃料客车。“低碳绿色”理念将在冬残奥会的赛场上再次展现。

  与冬奥会相比,不变的是“绿色、开放、共享、廉洁”的办奥理念,变化的则是参赛者——如何最大程度方便残疾人运动员的乘车需求,是对冬残奥会交通保障工作的最大考验。以往,通过大巴车运输,设置坡道推送,还需人员扶持和固定措施,不仅费时费力,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给残疾人运动员提供舒适、安全的乘坐体验,福田欧辉在BJ6123车型的基础上,创新改制福祉车40辆。与普通车型相比,原车厢中部的座椅被全部拆除,车身显得十分宽敞,既能同时搭载6辆轮椅,同时车厢后半部分保留12个座椅供随队人员乘坐。

  为保证残疾人运动员乘车的安全性,福祉车在轮椅停放区还配备了残疾人靠背、安全带、扶手以及用于固定轮椅的地锚,轮椅束缚系统可让残疾人运动员坐着轮椅乘车,安全带和地锚对轮椅起到双重保护作用,防止刹车时轮椅向前滑动。此外,每辆车还配备翻转踏板,用于连接车辆地板与站台地面,便于轮椅上下车。通过加装空气悬挂系统,利用调节气压来改变车辆高度,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实现车身倾斜,降低开门一侧的车身高度,便于残疾人运动员上下车。坚守安全底线,防疫要求须臾不可放松。福田欧辉在车厢与驾驶室之间,还专门安装了防疫隔离板,隔离司机与乘客区域,实现人员分类管理。

  守护冰雪之约,倾力尽责

  福田欧辉护航冬残奥会的底气,源于此前服务冬奥的成功经验。在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冬奥会上,福田欧辉共派驻了188人的专项服务保障团队,负责三大赛区的交通接驳工作。

  而在执行本次冬残奥任务前,欧辉服务保障团队进行了多次线路踏勘,包括从驻地到机场,以及冰立方、鸟巢等比赛场馆线路,要求驾驶员和赛场服务人员之间多加强手势沟通,以更好把握车内外与站台情况。在车辆进站时,要充分考虑轮椅上车方便,车辆停靠位置与站台留出合适空间。

  由于隔离区的设置,驾驶人员与座位上的乘客彼此看得见却听不见,为了更好沟通,驾驶员需要肢体示意准备发车,等到运动员回应“准备好了”,再启动车辆,更好保障了残疾人运动员的乘车安全。

  残奥保障,重若千钧。接驳车上每一处贴心设计,都是对残疾人运动员的负责;每一项安全设施,都是福田欧辉对守护冬奥从始至终的承诺。冬残奥圣火已经点燃,福田欧辉服务保障团队必将以慎终如始的精神,在既有成绩之上再创新的荣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308/article_10108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