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冬残奥圆满闭幕,福田欧辉774台护航保障车辆任务完成如何?

冬残奥圆满闭幕,福田欧辉774台护航保障车辆任务完成如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7:06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2年3月13日夜,北京残奥圣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缓缓熄灭,为期10天的北京冬残奥会正式结束。“在温暖中永恒”为主题的闭幕式表演中,全世界观众不仅一起回顾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瞬间,更在残健融合的表演者们携手前行的画面里,感受到了互助进步、“一起向未来”的团结精神。出色的赛事组织、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对标国际一流的服务,赢得了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盛事护航 坚守残奥

  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以18金、20银、23铜总计61枚奖牌排名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竞技赛场上,运动员们用顽强坚韧,勇敢追逐梦想;在竞技场外,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则用爱心与温暖,为他们搭建起实现梦想的平台——根据冬奥会及冬残奥赛事保障用车安排,福田欧辉总计投入774台车辆参与北京冬残奥的交通保障工作,其中324台为氢燃料客车。

  除了承袭冬奥的“绿色”理念,为最大程度方便残疾人运动员,福田欧辉客车在既往车型的基础上,创新改制福祉车40辆。改制后车辆不仅能够同时搭载6辆轮椅,还创新配备了空气悬挂系统,利用调节气压来改变车辆高度,在几秒钟之内实现车身倾斜,降低开门侧高度、便于残疾人运动员上下车。此外,在轮椅停放区还配备了残疾人靠背、安全带、扶手、呼叫器以及轮椅束缚系统,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多重保护,防止刹车时轮椅向前滑动等各类意外情况。福田欧辉用心改制,为打造一届有温度、无障碍的冬残奥会贡献着创新力量。

  “氢”力筹备 创新不止

  在本届冬奥会中,福田公司为北京市内、延庆以及张家口三大赛区提供交通接驳服务的欧辉客车累计出车23万次,除了出车次数多、行驶里程长,福田欧辉的氢燃料客车表现也极为抢眼:515辆氢燃料客车服务冬奥会,324台氢燃料客车出战冬残奥会,共计减碳近850吨,创下了有史以来氢燃料客车服务国际级运动赛事规模最大、车型最多的记录。

福田氢燃料客车在延庆赛区服务保障

  “烧油”变为“烧氢气”的背后,是福田欧辉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整车技术、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技术、全气候动力电池技术等领域的孜孜探索和不断创新。为了解决延庆赛区溜坡、动力中断、车辆冬天续航降低的问题,福田欧辉创新开发出“无动力中断”驱动系统,能够让司机在换挡期间,保证车辆持续有动力输出。与此同时,为适应冬奥赛区的高寒气候,福田欧辉创新研发零下30℃极寒低温启动、零下40℃极寒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的新一代快速冷启动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系统、快速升温动力电池系统,相当于为氢能源客车制造了一颗耐寒持久、性能强劲的汽车“心脏”。

  此外,本次服务冬奥会的氢燃料车内还搭载了国内首创的“U度”综合热管理技术,不仅实现了无碳排放,还可以将氢燃料电池所产生的余热进行循环利用,这一技术不仅使氢燃料客车的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还为绿色冬奥插上了“科技翅膀”。

  双奥品质 初心如磐

  从冬奥到冬残奥,运动员、教练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于2月初即进入赛场闭环的欧辉保障团队来说,冬奥会的结束并非意味着归途,而是长达一个多月的坚守。

  为服务本次冬奥会,福田公司组织起188人的服务保障团队。他们中的多数人都在春节之前就已经进入工作状态,延庆赛区应急救援组的李丽辉就是其中一员。应急救援,往往事发突然,因此“吃顿热乎饭”成为了队员们的奢望。“面包、火腿肠就准备在车里,工作结束就塞一口。”在李丽辉轻描淡写的口吻中,透露出奥运交通保障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与延庆、张家口赛区不同的是,在北京市内赛区参与保障工作的亓艳国表示,市区内有些道路未设专门奥运车道,为避免和社会车辆相互影响,需有交警开道,“只要观众上到我们的欧辉车,当车辆起步的一刹那开始,我们就不允许行驶中途出现抛锚、报警等故障。”

福田服务保障人员无惧风雪进行巡检

  寥寥数语,却句句铿锵有力。当奥运与国运的交响曲在北京的冬日里奏响,每位福田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都如同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整个奥运赛场,他们穿梭于赛场内外的身影,也成为“双奥之城”的生动名片。

  来时迎客松,走时送别柳。福田公司服务北京冬奥及冬残奥的任务虽已圆满结束,但其创新与责任的故事还远未结束,未来,福田公司将继续秉持“创新,永不止步”的核心理念,充分展示中国智造的魅力,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314/article_1011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