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煦日和风春光正好 一起品品畅行京城的格力钛公交

煦日和风春光正好 一起品品畅行京城的格力钛公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4:3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暮春温和的风扬起漫天柳絮

  北京城里的花已经开满遍地

  这座古老厚重的城市

  由南至北

  从旭日东升到华灯闪耀

  瞬息间的穿梭停留

  每一站都构筑起

  这座城市独特的美

  时光似水

  绿肥红瘦

  初夏缓缓来

  放眼北京城里的公交车

  早已从尾气漫天的柴油车

  变成了纯电动无污染的新能源车

  肩负着平凡而伟大的绿色使命

  多款在北京运营的格力钛新能源车

  已经与这座城市

  结下深厚的渊源

  见证了日新月异的变换

  描绘了一个个

  属于公交与城市的故事

  ……

  驶上“神州第一街”

  2017年10月,兼具“高颜值”与“大肚量”的格力钛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正式“入编”1路公交,驶上“神州第一街”,完成燃气与纯电动新能源客车间的新老交替,继续传承着北京公交“大一路”的“金字招牌”。

  化身京城观光使者

  担任北京观光1、观光2线路“使者”,格力钛新能源仿古铛铛车加入北京环天安门旅游观光线,带领乘客穿越北京天安门广场、老北京天桥演艺区、前门商业老字号聚集区、故宫博物馆、北海、北大红楼、皇城根遗址公园等各大著名景点。

  高效服务京城街道

  代表着“天更蓝、地更绿”的多款格力钛新能源经典公交车驶入北京,服务于多条线路,助力首都公共交通发展,构建快捷畅通、绿色高效型公交系统,为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带来更多选择,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安全、高效、绿色运行。

  承载观光与文化之旅

  回顾建党95周年华诞,格力钛新能源双层巴士作为国内首条双层观光车线路——北京城市旅游观光3线同日正式开通,以观光1、2线在故宫北门为连接点,从南至北贯通了北京古城的中轴线,承载观光与文化之旅。

  带来新能源的美好问候

  格力钛新能源双层巴士先后在44路、10路、696路等公交线路以及北京延庆区启动运营,成为延庆区首批新能源公交。承载着主城区及沿线居民往返市区的主干线路公交车的使命,为京城再添一道靓丽的新能源风景。

  除了北京的这些道路

  格力钛车还为雄安新区提供服务

  “绿色大使”光荣上岗

  在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之际,格力钛新能源公交车光荣上岗,作为雄安新区公共交通系统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往雄县和容城县,承担接驳载客工作,成为雄安新区新开通的高铁接驳专线上的首批公交,助力新区打造绿色便捷高效的交通系统。

  跨越融汇新旧时代

  一批自带传统文化气息的格力钛新能源脸谱公路车驶入雄安新区,服务于白洋淀景区及其周边,提供旅游接待服务。这是科技与民族文化相融汇,是“新”与“旧”跨时代的勾勒,是以“传统文化新载体”的模式,融入这座“未来之城”。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人员

  从2014年起,北京公交开始在新能源公交车上批量采用格力钛动力电池。截至目前,共有8000多辆搭载格力钛电池的公交车在北京各公交线路上运营。

  运营至今,最长使用年限已超过7年,动力电池均保持正常使用,没有出现一例安全事故。

  格力钛动力电池为何成为

  北京新能源公交车主要动力担当?

  《城市公共交通》杂志发表文章《格力钛电池为北京公交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评论道:

  高安全性能

  首都北京是我国政治经济中心,北京公交集团始终把安全运营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安全性是北京公交集团选择新能源公交车的第一要素。

  格力钛电池负极电势比纯金属锂电势高,不易产生锂枝晶,放电电压平稳,因此保证了电池的安全性能。经过针刺、切割、挤压、跌落等破坏性测试,仍不发生冒烟、起火、爆炸等热失控现象。格力钛电池的高安全性,完全契合北京公交的安全运营理念。

  快充优势

  据大1路技管员介绍,该批车辆需要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营,因此对运营效率有较高要求。

  格力钛动力电池,仅用10多分钟便可完成充电,在首站利用进站间隙对车辆进行快速补电,既不影响公交车正常运营,还大幅提高了车辆的运营效率。

  耐宽温优势

  据大1路公交技管员介绍,他记忆中即使在-20℃左右的极端天气,格力钛电池也能正常充电,保证了车辆的全天候正常运营。

  格力钛电池具有良好的宽耐温性能,在-50℃至60℃范围内都可以正常充电、正常启动、正常使用,解决了传统锂电池低温充不进电以及掉电快等问题。无论是冰封的极寒天气,还是炎热的高温天气,都不会影响公交车的正常运营。

  长寿命优势

  格力钛电池充放电次数可达到30000次左右,公交车全生命周期内无需更换电池。

  经测算,北京最早使用的格力钛电池到目前已超过7年时间,电量衰减率最大也不到5%,电池容量保持率仍在95%以上,解决了传统锂电池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几年后电池衰减严重、无法满足全天运营、需增加成本更换电池等问题。

  展现深厚的人文、历史与文化

  还原老北京古城风貌

  “高安全”的格力钛新能源车

  步履不停

  继续驰骋京城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315/article_10116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