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双碳”目标下,中通氢燃料客车的探索与答案!

“双碳”目标下,中通氢燃料客车的探索与答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08:4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推动能源革命,确保能源供应,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推进能源低碳转型。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推动消费持续恢复。

  毫无疑问,“双碳”再次成为两会热点话题,而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就是氢燃料的推广与应用。

  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上,中通氢燃料客车大放异彩。在双碳目标奔赴的路上,中通客车给出了自己的探索与答案。

  2014年,中通开启氢燃料客车研发,并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燃料电池客车重点研发计划和项目。

  2016年,中通客车第一代氢燃料客车,同时也是国内首台9米级燃料电池客车成功下线。随后,中通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也成功问世。

  自此,中通氢燃料客车正式登上历史舞台。

  第一代氢燃料客车产品“牛刀小试”,第二代氢燃料客车产品则拉开了市场化运营的大幕。

  2018年,中通第二代氢燃料客车产品——10.5米氢燃料客车面世,整车操控性、舒适性、智能化、安全性等全面提升。当年,40台中通10.5米氢燃料客车正式交付大同,助力大同“氢都”建设进程迈出坚实的一步。

  2019-2020年,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匹配、整车集成、综合热管理、氢安全及整车控制方面全面进阶的中通第三代氢燃料客车成功面世了。

  品质精益求精,市场推广更加“底气十足”。这两年,中通氢燃料客车被市场广泛青睐,在济南、潍坊、佛山、聊城等地大规模投入运营,推广数量和范围创当时市场之最!

  2021年,基于新N系城市客车平台的中通第四代氢燃料客车正式走向市场。

  中通第四代氢燃料客车,解决了极限环境下的各项运营难题,市场足迹迅速踏遍无锡、金华、济宁、张家口等地。

  2022年,中通氢燃料客车走向世界舞台,跟随“中国式的浪漫”接受了来自世界的检阅。

  时间向前,产品更迭。唯一不变的是推动绿色交通发展的执着,聚焦未来,中通客车将与您携手,奔赴下一个零碳之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317/article_1011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