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C10:为撑着小板凳“行走”的母亲“保驾护航”!

中车电动C10:为撑着小板凳“行走”的母亲“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7:16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前不久

  在湖南省娄底市娄底眼科医院门口

  新增了一块暖心的公交车站牌

  这个停靠点

  是娄底市公交公司

  为方便一对“特殊”的母子

  来回看病而增设的

  这也是娄底市

  首次为残疾人增设公交临时停靠点

  然而,这一条线路

  正是中车电动C10“保驾护航”

  减少她过马路的风险和辛苦

  去年夏天,103路车队长曾均先留意到了一名特殊的乘客,一位双腿残疾用双手撑着小板凳“行走”的母亲——陈新平。

  陈新平的孩子小宇,患有先天性眼疾,需要每周末去眼科医院做治疗。然而就医之路并不“平坦”,全程200余米,正常人只需2到3分钟,但靠双手“行走”的陈新平却需要30分钟。“马路宽,车子多,我不到一米高,孩子也还小,每次走得‘提心吊胆’。下雨下雪就更加艰难,要40多分钟”。

  曾均先得知后,当即在微信群里通知车队司机“对陈新平要特殊照顾”,为了让她少走点路,有司机曾冒着违规的风险,直接把车停在医院门口正对面,“只希望减少她过马路的风险和辛苦”。

  然而,今年小宇的眼睛康复到了关键时期,需要每天治疗才会有最佳效果,曾均先不忍看到陈新平“爬”着去医院,下雨下雪时还容易打滑,总这样“违停”也不安全,于是他向公司报告,申请为母子俩建立一个“临时停靠点”。

  娄底市公交公司,得知陈新平的事情后,立马联系交警现场勘验特事特办,两天内就将站点落实到位。这是娄底首个为残疾人设立的临时公交站点,在新站点下车的陈新平开心地说:“现在我们直接就能在医院门口下车,原来过马路要花30分钟,现在下车后不到2分钟进医院”更让大家开心的是现在小宇两只眼睛的视力,从过去的不到0.3都恢复到0.8左右。

  点亮整个童年,“車”护航

  去年3月,人民日报官微报道了一则感人的故事,引起无数网友点赞。

  为安全“护航”一位监护缺失的7岁学童轩轩,常德公交53年来首次为个人设公交站点,中车电动C08也上演“爱心公交”为孩童上下学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中车电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走访、看望轩轩一家,为轩轩带去了他的小心愿——“电话手表”,以及车模、大米、牛奶等爱心物资。

  未来,中车电动还将继续为绿色出行保驾护航,以“中车方案”“中车智慧”助力百姓美好出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328/article_1013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