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各地应用加速! 苏州金龙氢能市场运营成果显著

各地应用加速! 苏州金龙氢能市场运营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9:50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是氢能产业提速的急先锋,其中氢能商用车的率先布局更是成为十四五的重点。在示范应用方面,2022年3月下旬发布的我国首个《氢能产业中长期规划》(简称《规划》)要求重点推进氢燃料电池中重型车辆应用,在交通领域,将在矿区、港口、工业园区等区域探索开展氢燃料电池货车运输示范应用。在有条件的地方,可在城市公交车、物流配送车、环卫车等公共服务领域,加快试点应用燃料电池商用车。实际上,早在《规划》出台前,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就已发力这些领域,拥有了丰富的市场应用经验,市场商业化运营硕果显著。

  截至目前,苏州金龙氢燃料电池客车已经在江苏、浙江、北京、上海等省市实现批量运营,并且得到了用户车辆技术成熟、稳定性好、故障率低、操作便捷、舒适性强的高度评价。面对常熟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年初和2021年,苏州金龙先后两批氢燃料公交投运,开启了常熟氢能公交批量化运营新时代。助力嘉兴当地氢能公交“0”突破,苏州金龙提交成熟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产品解决方案,加速推进嘉兴氢能产业布局;2022年,15辆苏州金龙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交付浙江嘉兴,标志着嘉兴市区公交行业正式开启氢能发展新时代。该批车加氢时间仅需5-10分钟,续航里程在380公里以上,不仅节省车辆补给的时间成本,续航里程也能满足全天的运营需求,拥有良好的商业化运营效果。

  不仅在公交客车领域,在重卡、专用车市场,苏州金龙也实力满满。2020年底,60台由苏州金龙为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定制的42吨半挂氢能重卡实现交付运营。这是全球一次性批量投入最大的氢能重卡商业化运营项目,标志着由宝武清能承担的上海市重点产业化科研项目“氢燃料重卡在宝钢基地可靠性、适应性验证及示范应用”结出硕果。该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实际运营,通过对生产、使用、回收、氢气制备、运输、加氢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定量分析,研究了氢能重卡全生命周期碳足迹,为我国氢能应用于物流运输业实现低碳排放提供了数据支撑,有效助力产业发展。良好的运营效果,促成了2021年新一批62台苏州金龙氢燃料重卡再次交付中国宝武。

  而刚刚结束的冬奥会更是对苏州金龙氢能实力的又一次检阅。期间,包括苏州金龙氢燃料客车在内的近500台海格客车零故障圆满护航。面对紧张的冬奥赛事和严寒低温天气、复杂路况等挑战,苏州金龙氢燃料客车丝毫不“怯场”,保持一贯平稳安全运行,用高科技实力夯实冬奥护航。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氢能产业顶层文件落地,氢能迎来新一轮上升期,苏州金龙立足氢能未来,以全系氢能产品布局助力实现绿色中国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401/article_10145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