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道路客运企业出抗疫妙招,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变身“防疫战士”

道路客运企业出抗疫妙招,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变身“防疫战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1:25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疾风骤雨砺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随着确诊人数的不断增长,所波及的城市数量也在不断增多,有的城市因此按下了“暂停键”,而江苏人民再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向上向善、刚柔相济,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江苏苏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汽旅游集团”)为代表的道路客运企业肩负责任,苏州金龙风景巴士“化身”流动核酸采样车,可实现即停即测、测完即走,助力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更科学、更精准、更高效。

  坚持动态清零,落实科学精准防控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扛责在肩,冲锋在前。苏汽旅游集团为配合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市民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改造为可移动核酸采样车。据了解,这批车包含12米、7米两种车型,适应多种路况与场景,既可以满足各类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物流园区等场所的临时集中检测,又可以方便特殊人群就地检测。

  这批核酸采样车均由“苏州好行”海格旅游客车改装而成,车辆拆除了一侧靠窗座位,放置检测所需桌椅,并加装了采样口及信息登记的窗口。其中,12米车设置了3个窗口,每小时可检测400人;7米车设置了2个窗口,每小时可检测300人。

  为便于市民核酸检测,车辆还根据窗口实际高度和人体平均身高,设计制作了高60厘米的踏梯和站立面积约0.5平方米的受检平台。该踏梯和受检平台可组装拆卸、随车携带。此外,核酸采样车还配备了简易的遮阳装置,避免了阳光直射导致的信息登记不便,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采样环境。

  该移动核酸采样车可灵活转移,既能够节省搭建临时帐篷的场地占用、费用支出和时间消耗成本,也能给医护人员创造一个比较舒适的检测环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能征敢战,海格“精兵强将”齐抗疫

  这轮疫情是继当初武汉疫情之后,最严重、最汹涌的一次。而核酸检测则成了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流动核酸采样车的出现,无疑为疫情防控增添了“硬核利器”。

无锡客运集团定制移动核酸采样车

  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无锡客运集团定制的首批移动核酸采样车已投身抗疫一线,其中有一种车型由苏州金龙海格定制客运明星车型睿星改装而成,其完成2000人核酸检测仅需5小时,颇受当地民众、各级防疫部门的认可与肯定。

一位市民正在做核酸检测

  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苏州金龙基于多年客车定制开发与医疗专用车的经验积累,研发与生产了一系列防疫车型,不断为各地疫情防控贡献了“海格力量”。

  目前,苏州金龙海格的防疫车型包含负压救护车、核酸采样车、轻客底盘全自动多功能P2+核酸检测车、大中型客车底盘移动PCR实验室等,并在各地抗疫工作中彰显出了“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卓越品质。

  接下来,苏州金龙将继续密切关注抗疫一线的需求,以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保障社会有序运转,保护群众平安健康,静候“春暖花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418/article_10158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