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欧辉第五代氢燃料技术,助力新能源客车加速升级

欧辉第五代氢燃料技术,助力新能源客车加速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09:0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每一项技术创新都将促进整个行业的进步。随着我国汽车产业整体转型新能源化,客车产业的新能源转型步伐也愈发加快,尤其是各项新技术、新应用的层出不穷更是加快绿色客车产业的发展进程。

  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福田欧辉是最早致力新能源客车研发、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其推出的第五代氢燃料技术,进一步节能减排,助力新能源客车加速升级。

  欧辉第五代氢燃料技术 震撼“双碳”时代

  从第一代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开始,一直以来,福田欧辉戮力探索,不断创新,如今已进化至第五代,并将氢燃料电池技术提升到了新高度。

  福田欧辉第五代氢燃料技术成功将储氢压力提升到了70MPa,配合国内首创的150kW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氢气加注时间仅为10至15分钟,这对福田欧辉乃至国产氢燃料客车而言都是一次质的飞跃。

  2022北京冬奥会上,用于冬奥会各赛区间的通勤保障工作的欧辉BJ6122氢燃料客车便是搭载国内首创150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配备70MPa氢系统,还配备全气候耐极寒动力电池、双电机无动力中断驱动系统,可实现-30℃极寒低温启动,-40℃极寒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创造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客车低温环境运营新极限。

  U度综合热管理技术 提速节能减排

  科技创新是驱动福田欧辉向前发展的动力,亦是福田欧辉制胜市场的法宝,更是福田欧辉建立产品优势的基因。其全球首创的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通过燃料电池车余热利用和集成控制系统将余热再次利用,减少热能排放。

  U度拥有高效可靠、智能恒温、绿色节能、安全舒适等特点,集空调、除霜、采暖、电池热管理为一体,将客车内部设置三个温度控制分区,通过余热交换器,利用燃料电池系统产生的废热为车内采暖和前风窗除霜、除雾。

  一直以来,福田欧辉坚持以创新科技驱动绿色发展,致力于探索城市发展公共交通以及清洁能源汽车的发展,凭借“世界级客车品牌”的科技品质,擎起中国客车品质大旗,彰显了中国客车创新科技日益丰富的内涵和底蕴。未来,相信福田欧辉还将推出更多新技术,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技术发展之路添砖加瓦,助力中国迈向交通强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420/article_10160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