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32列“地铁巴士”上线烟台!中车电动“扮靓”滨海城市

32列“地铁巴士”上线烟台!中车电动“扮靓”滨海城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7:2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清风徐徐,桃花争艳

  仙境海岸再添“绿意”

  一排排中车新能源公交车

  身披红花,整齐列队

  为春日的海滨城市增添了新的美好

  2022年4月26日,32列中车电动“地铁巴士”C11在山东烟台上线,投运至7路和67路两条跨区干线之中。该批“地铁巴士”采用中车电动领先的轮边驱动技术,全部为10.75米、低地板设计,车辆外形清新流畅,融入浪花等设计元素,动感十足,非常契合滨海城市形象。

  车辆上线后能够有效改善烟台市民出行条件,提高当地公交出行分担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对烟台市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01 投入“高人气”跨区干线

  作为跨区公交干线,7路和67路全长分别为32.7公里和35.5公里,两条干线具有线长、面广、客流量大且多景区、商圈、院校等特点,是横贯福山区、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的东西向重要干线,两条公交线路日均客流量达1.5万余人次。

  此次投运的“地铁巴士”替代部分传统型公交车,大大提高了线路运能以及乘坐的舒适感,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乘客刘女士表示:“7路上下坡多,路况比较复杂,但乘坐新车感觉非常平稳,颠簸感明显减少,也不容易晕车了,坐公交车出门比开私家车还舒服,为政府的民生工程点赞!”

  政府惠民,公交先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车辆更新,是烟台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等各方‘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惠民、‘公交都市’创建、公交服务升级的又一成果,在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环保出行的同时,也为烟台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注入全新动力。”

  02 “中车科技”实力护航

  此次投运烟台的C11“地铁巴士”,正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中车电动轮边驱动科技产品,车辆具有以下诸多亮点:

  01 “硬核”动力,全低地板,大通道

  动力系统采用轮边驱动电机,比普通永磁电驱产品轻50%以上。双电机驱动,不仅效率可达90%以上,而且两个电机还可为车辆正常运营提供“双重”保障。

  整车采用一级踏步、全平低地板和大通道设计,后桥处过道宽度达710毫米,10米车可实现12米车的有效载客能力,不仅方便老幼孕乘客上下车,还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02 轮边驱动,稳定性好,低能耗

  采用四气囊独立悬架轮边驱动系统,搭载EBS+ECAS系统,高速转弯情况下,车辆运行更加平稳舒适。

  同时,超级单胎轮边驱动系统相比双胎中央直驱系统,总重轻600千克以上,如此轻量化可大大降低整车能耗。

  03 暖心设计,智能守护,高安全

  驾驶员通过按键操作可实现车身的“升降”,便于特需乘客乘车需求,车厢还配备超低温热泵冷暖空调、USB充电口、车内体感温度探测等设施,全面提升关爱度,更加便民贴心。

  “地铁巴士”还配备360°全景影像、智能一体化主机、动力电池管理平台、智能驻车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管理系统、智能轮胎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防碰撞预警系统,高“智慧”全方位保障安全。

  一城山海韵,满目文明风。满载硬核科技的中车电动“地铁巴士”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进一步提升烟台市文明形象,为城市高峰出行提供助力,也将在今后助力烟台公共交通运输业高质量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429/article_1017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