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武汉新投20台氢能公交车上线运营

武汉新投20台氢能公交车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9:29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经过三个月的路线测试及试运行,新一批氢能源公交车在武汉经开区正式上线运营,众宇为这一批氢能源公交车提供氢燃料电池系统配套,助力武汉市民开启氢出行生活!

  据了解,这批氢能源公交车共20台,今年1月交付后开始路线测试工作,并于3月底上线运行,目前已实现单车无故障运行平均1万公里左右,覆盖689、221、695三条公交线路,连接起沌口、军山新城和汉南三个地方,绘出一幅武汉经开区氢出行生活美图。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全面掌握核心技术的燃料电池专家、本土氢能产业领军企业之一,众宇为这批氢能源公交车中的14台提供了燃料电池系统,加满一次氢气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可以跑500公里左右,全程零碳排放、零污染。

  此次搭载的众宇TWLQ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基于水冷/石墨极板平台开发,功率覆盖30-120kW,能在-30度的低温环境下启动,可适用于各类城市公交/客车、轻/中/重型载货/物流车、牵引车等。

  截止目前,众宇TWLQ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已在东风、一汽、开沃、吉利等国内主流汽车厂家数十款燃料电池客车、卡车或专用车上实现配套并进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公告目录,在公交、通勤等领域批量投放进行示范运营,2019年底和铁龙通勤合作投放的中国首批10台燃料电池通勤车每天穿梭于中国地质大学的各个校区之间,已连续运行超过100万公里。

  接下来,由众宇配套的燃料电池园林车、洗扫车、垃圾车等专用车辆即将陆续交付,开启城市环卫绿色低碳之路,助力武汉这座氢能之都强势崛起!

  这是武汉市在氢能应用方面的又一大重要动作。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氢能产业的城市之一,武汉将氢能产业列为六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形成“科技研发+上游制氢+中游储运+下游应用”全产业链覆盖、聚集了40余家氢能企业及科研院所,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已进入中试到产业化的加速过渡阶段。

  今年3月底,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之后,武汉市发布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氢能产业链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规上企业达到100家,燃料电池汽车推广量达到3000辆,建成加氢站35座以上——这意味着,未来2到3年,武汉氢能产业将开足马力“加速跑”,中国氢能之都将在武汉强势崛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524/article_10192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