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助推定制客运转型突破 看“齐鲁出行”如何实现智慧交通服务升级?

助推定制客运转型突破 看“齐鲁出行”如何实现智慧交通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5:13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原创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出行方式发生着巨大改变。在航空、高铁、私家车及网约车出行日趋常态化的今天,传统道路客运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行业整体下行压力下,如何实现传统客运企业转型突破,成为了全行业共同的难题。

“齐鲁出行”定制客运网络平台正式运营启动

  2022年6月10日,在山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备受关注的“齐鲁出行”定制客运网络平台正式启动运营。该平台受到客运企业的广泛支持和认可,将助力齐鲁大地构建新型智慧交通体系,打造山东省道路客运数字化转型的“新名片”。

  聚焦出行痛点 为满足美好出行而来

  2021年,中通客车坚持客户导向,满足市场需求,依托车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化技术,打造了中通U-LINK智慧运营管理平台,以数据助力各应用场景,可实现运营维护、车队管理、安全管理、运营监管等个性化服务,帮助公交客运企业更好实现车辆管理运营。

  当前,传统客运行业仍然存在着客源选择、管理规范、业务合规、安全运营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在这种背景下,承载着运营企业转型发展的希望和人们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使命的中通客车,积极响应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要求,联合山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共同打造“齐鲁出行”定制客运网络平台。

  “齐鲁出行”以“互联网+”手段提供个性化出行运输服务、高效运输资源匹配及智慧运营管理,具有全场景覆盖、自定义线路、用户便捷下单等优势,可实现全省客源共享分配、全省运力统一调度、运资智能自动分配、业务运营备案合规化、人车路全方位安全监管等五大方面功能。

  据客车网获悉,经过前期试运营发现,“齐鲁出行”平台通过对运行线路、客流方向、客运量、上座率、发车准点率等数据的分析,充分发挥了全省客源集中化、运营效益最大化优势,提升了行业治理能力和监管水平,全面满足乘客安全、高效、快速的出行需求。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锋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锋表示,“齐鲁出行是一种可推广、可复制的定制服务发展新模式,可全面提升道路客运服务质量和发展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从根本上推动山东特色智慧交通服务升级。”

  寻找新“突破口”助推客运交通高品质发展

  传统客运模式已无法满足人们即时随地的出行需求,公路客运企业必须从用户需求入手,寻找新的“突破口”。烟台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兵认为,“为破解传统道路运输面临的难题,客运企业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发展定制客运、城乡公交、游运结合等新市场、新服务、新模式。”

中通客车客车研究院院长范志先介绍“齐鲁出行”平台开发情况

  “我们设计的初衷就是要解决人们在多样化出行过程中的安全性和便捷性问题,平台实现了门到门、点到点的客运服务,旅客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下单、选座。”中通客车客车研究院院长范志先介绍,通过后台端可对全省运力统一调度,实现了全省客源统一、运力统一,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满足了人们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同时,平台还可利用信息化手段,打击黑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从而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临沂交通运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率先试运营“齐鲁出行”平台的企业之一,取得了显著运营成效。“基于齐鲁出行开展的定制客运服务,改变了传统客运班线僵化的服务模式,可以说真正实现了‘门到门’出行服务,满足旅客差异化、个性化及便捷化的出行需求。”临沂交通运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介绍。

  一直以来,中通客车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以用户需求为动力,以安全出行为使命,在产品性能、管理体系、科学监管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客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彭锋表示,“齐鲁出行通过构建多场景的移动互联出行生态,实现全省旅客与客运企业资源的统筹,引导道路客运企业开展标准化、高品质、个性化的定制客运服务,为全省道路客运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相信,应运而起、应需而生的“齐鲁出行”定制客运网络平台将发挥其自身优势,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客运交通高品质发展的助推器。未来,中通客车也将继续坚持“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更好的服务民生与造福社会。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614/article_10210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