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注资5亿元!福田与博世、亿华通等4家企业合资成立新能源商用车公司

注资5亿元!福田与博世、亿华通等4家企业合资成立新能源商用车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0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2年6月24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设立新能源商用车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

  为了引入多元化的资金投入和技术资源,促进公司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发展,福田汽车拟与博世(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博原嘉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源智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成立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该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0万元,其中福田汽车出资32,500万元,持股65%;博世创投出资5,000万元,持股10%;博原嘉成出资5,000万元,持股10%;亿华通出资5,000万元,持股 10%;福源智慧出资2,500万元,持股5%。

  福源智慧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安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北汽产投的全资子公司,北汽产投是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6.3.3(二)的规定,福源智慧为公司的关联方,本公司与福源智慧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北汽集团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相同交易类别下标的相关的关联交易已达到 3,000万元以上(含本次交易),未达到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本次共同出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合作方及关联方介绍

  (一)博世创投

  企业名称:博世(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324326584B

  成立时间:2015年1月6日成立

  法定代表人:杨川

  注册资本:39,900万元

  主要股东:博世(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100%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马吉路28号21层2103G室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创业投资咨询,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

  经营状况:截止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0.59亿元,负债总额5.24亿元,净资产5.35亿元,资产负债率 49%;2021年度,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0.23 亿元。截止 2022年3月31日,资产总额10.74亿元,负债总额4.72亿元,净资产6.01亿元,资产负债率44%;2022 年1-3月,营业收入0亿元,净利润0.19亿元。

  (二)博原嘉成

  企业名称:上海博原嘉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1FL7XC4N

  成立时间:2021年5月24日成立

  执行事务合伙人:博原(上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6,300万元

  合伙人:博世(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博原(上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定镇城中路171弄9号二层201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创业投资(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状况:截止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3,024.94万元,负债总额13.28万元,净资产13,011.65万元,资产负债率0.1%;2021年度,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40.35万元。

  截止 2022年3月31日,资产总额12,894.13万元,负债总额 10.05万元,净资产12,884.08万元,资产负债率0.1%;2022 年度1-3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润-127.57万元。

  (三)亿华通

  企业名称: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0514468626

  成立时间:2012年7月12日成立北京亿华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15日变更为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 年8月上市。

  法定代表人:张国强

  注册资本:7,135.0991 万元

  主要股东:张国强持股18.61%,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3.92%,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9%,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诺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3.59%等。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中关村东升科技园 B-6号楼C座七层 C701室。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基础软件培训;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组装计算机;销售汽车零配件;会议服务;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技术检测;产品设计;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生产。

  经营状况:截止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6.24亿元,负债总额7.31亿元,净资产25.03亿元,资产负债率20.17%;2021年度,营业收入6.29亿元,净利润-1.62亿元。

  截止2022年3月31日,资产总额35.63亿元,负债总额7.21亿元,净资产24.65亿元,资产负债率20.24%;2022年1-3 月,营业收入0.97亿元,净利润-0.23亿元。

  (四)福源智慧—关联方

  企业名称:深圳市福源智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HB9R91W

  成立时间:2022年5月16日

  注册资本:2,500万元人民币

  合伙人: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6%、深圳市安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

  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滨海社区海天二路 25 号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34层。

  主营业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

  经营状况:2022 年新设立,暂无相关财务数据。

  福源智慧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安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北汽产投的全资子公司,北汽产投是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6.3.3(二)的规定,福源智慧为公司的关联方,本公司与福源智慧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与福源智慧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保持独立。

  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阳路15号。

  注册资本:5 亿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纯电和氢燃料商用车整车等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相关整车租赁、数据等产业生态业务。

  股东情况:公司出资3.25亿元,持股65%;博世(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0.5亿元,持股10%;上海博原嘉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0.5亿元,持股10%;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0.5亿元,持股10%;深圳市福源智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0.25亿元,持股5%。

  治理结构:设董事会,成员7人,其中公司推荐5人、博世创投推荐1人,亿华通推荐1人;不设监事会,设1名监事,由公司推荐;设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各1名,由公司推荐。

  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拟与其他投资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旨在共享各方资源优势,集中优势资源着力培育新能源业务,此项目有助于公司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是可行的。

  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新增合资公司主体,合资公司设立后将有助于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合资公司为新设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委托理财等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与合作方达成共识,但由于各合作方尚需履行各自决策程序,目前尚未签署协议,因此最终出资金额及出资比例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624/article_10218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