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搭载中车电动自制动力电池包的混动机车正式下线

搭载中车电动自制动力电池包的混动机车正式下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0:04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近日,搭载中车电动自制DC1500V电池系统的HXN6型油电混合动力机车和3000HP重混调车机车,分别在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和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正式下线。其中,HXN6型油电混合动力机车首次实现商品化销售,标志着该混动机车从自主研制,到小批量生产,再到商品化的飞跃;3000HP重混调车机车是国铁集团科研项目成果,担当轨道交通绿色低碳使命,为中国干线铁路调车作业贡献力量。

  践行“双碳”,服务市场

  近年来,国铁集团联合中车集团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组织开发新一代的轨道交通混合动力机车。智源项目部抓住市场机会,联合时代电气、宁德时代等多方资源,历时两年自主研制DC1500V电池,该款产品是轨道交通领域首款磷酸铁锂标准电池包,满足轨道交通“高安全、长寿命、高可靠”的要求,通过了国铁集团TJ标准验证,同时获得EN45545-3《铁路应用——铁路车辆防火——第三部分:防火隔板的耐火要求》第三方认证报告。

  国家铁路总公司TJ标准检测认证,电池包阻燃等级通过EN45545标准测试,焊接等级达到EN15085要求,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

  克服困难,服务客户

  在产品交付阶段,面对严峻多变的疫情,中车电动精心策划、组织团队成员多次前往资阳、大连客户现场配合机车调试,以“披星戴月斩荆棘,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攻克多个电池系统集成联调技术难点,为机车调试和顺利下线提供坚实保障。

  资阳HXN6型混合动力机车和大连3000HP型重混调车机车正式下线,标志着中车电动在轨道交通电池推广应用迈出了坚实一步,为轨道交通领域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624/article_10223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