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诠释智美出行! 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中车智造”“鲸颜”圈粉

诠释智美出行! 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中车智造”“鲸颜”圈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8:56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

  2022年7月21-23日,由工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 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盛大启幕。会上,中车电动携旗下智驾车型及多款动力电池研发制造成果惊艳亮相,以实打实的产品硬实力与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水平现场实力“圈粉”。

  为激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产业发展新活力,本届大会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以“打造动力电池全价值链聚合平台”为主线,线下展览规模4万平米,设立室内外七大展区,着重展示新能源汽车和各类动力电池应用场景及全产业链发展成果。

  “明星产品”齐上阵 多应用场景全覆盖

  作为我国绿色制造标杆企业,中车电动以“双碳”目标为重要指引,聚焦“强大的心、绿行天下,嗨动乘驾”三大展会主题展区,带来涵盖动力电池系统、新能源客车整车、智能与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代表性智能制造成果,并通过“T科技”、“云智通’等智能网联科技加持,赋能新时代智美出行。

  X12重新定义新时代智美城市公交

  外有颜值,内有科技。X12凭借不拘一格的造型设计一举成为展台焦点。鲸鱼般流线型车身,海洋波浪腰线,贯穿前脸的LED呼吸前大灯,配合矩阵式主光源效果,科技感爆棚。

  X12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集危险驾驶预警、碰撞缓解、油门误踩防护、驱动防滑、坡道辅助等多功能于一身。全铝轻量化车身、乘客区“穹顶”设计、四重降噪技术,无一不为乘客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C10AI打造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样板案例

  C10AI是中车电动为宜宾项目量身定制的10米自动驾驶车型,具备自动启停、自动换道、自动转向、自动进出站、自动识别交通信号灯等一系列自动驾驶功能。

  大会期间,4辆中车电动C10AI为公众提供智慧出行服务。通过联通人工智能、5G网络车联网、云控平台、高精地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无人接驳”。

  行业首创一体化底盘电池

  行业首创的一体化底盘电池,集高集成、高安全、高效热管理、新材料工艺等优势于一身,电池系统与整车在结构和电气上深度融合,满足整车从低入口升级为低地板车型要求。

  超薄电池设计,确保整车离地高度,释放整车后舱空间,有利于整车轻量化,提升承载能力。高效热管理性能,有效提升系统使用寿命,满足电池系统8年容量衰减20%以下要求。目前,该电池系统已搭载5.3-6米微循环定制客车,可灵活配置不同车型。

  轨道交通首款DC1500V电池包

  同台参展的轨道交通DC1500V电池包是按照国铁集团最新标准要求打造,具备高安全、高可靠、长寿命三大技术优势。电池包耐压等级满足DC8000V高耐压要求,阻燃等级通过轨交EN45545-3防火要求,防护等级达到IP68,电池箱体通过EN15085焊接认证,软、硬件双重冗余保护系统,主、被动消防设计,完全符合轨道交通行业严苛需求特性,已通过国铁TJ-127标准检测认证。

  目前,该电池包已搭载混合动力机车开展路试运营考核,助力轨道交通双碳战略实施。

  工程机械动力电池包

  工程机械动力电池包同样作为重点产品登台参展,基于标准模组平台研发设计的一体化单电池包系统,广泛适配农业机械、登高机械等48V动力领域。

  系统内部采用安全冗余设计,结构强度和安全性能均符合商用车设计标准,长期作业安全可靠。搭配中车“5G+云”远程监控系统及在线余能检测系统,可实现远程监控及电池安全预警管控。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绿色智造、低碳出行”是智慧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的必由之路。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业的中坚力量,中车电动将发挥集团产业链研发制造优势,以“高铁品质”赋能绿色交通,诠释未来智美出行的无限可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721/article_1024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