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用依维柯满载梦想 90后的他把超市开遍川蜀大地

用依维柯满载梦想 90后的他把超市开遍川蜀大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6:23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如果问起一个城市最抚慰凡人心的地方,必定少不了便利店或者超市这样的回答,这里有着有热情好客的店员,琳琅满目的商品,收集了每个人的琐碎日常,见证着每一份小确幸。对于于成都三界镇的居民来说同样如此,他们心中也有这样一个生活驿站,消解着失意、贩卖着温暖,就是“景家优选”超市。

  景家优选超市老板郑高华是个90后,年纪轻轻的郑高华将超市开的红红火火,7月正值骄阳似火,9点刚过,“景家优选”便迎来了好些顾客,进出往来络绎不绝。当地人都爱到他的超市买买逛逛,和他唠唠嗑,“产品都是经过他精挑细选的,价格也公道,疫情期间他还挺身而出为我们居民运送物资,我们就是信任他!”

  无名之辈有能量,抗疫保供勇担当

  原来郑高华和他的超市,一路走来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尤其2020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那时候店里的员工全都走光了,近千平方米的超市只剩下寥寥几人。“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情,只觉得城市好空旷,昔日吵吵嚷嚷的街道突然安静下来,终日也没几个顾客,资金、货源、家人安危等四面八方的压力袭来,我就萌生了退意,开始和家人商量是不是先把超市关了,等疫情好了再说。”郑高华回忆道,还是一个老主顾改变了我的想法,那天他从超市买了些米面粮油,临走特别激动地说,幸好有你还在坚持!

  郑高华说,这句话瞬间点亮了他,给了他莫大的信心。虽然是没有天赋神力的普通人,但是他有物资,可以为居民的基本生活提供保障,这是重中之重。为了为社会出一份力,让居民物资不断供,也为了自己的生计,郑高华坚持下来了。所有的装卸货、消毒、收银、生鲜区、杂粮区的称秤等等这些巨大的工作量,只有四个人来完成。

  为周边上千户居民提供的保障物资可不是一个小数字,为解决居民的“菜篮子”问题,每日清晨天色还未放亮的时候,郑高华便要开着他的依维柯欧胜出门,去往各处提取货物,经常一天要跑十几个地方,一圈开下来至少也得要5、6个小时。

  有人说他傻,作为供保单位又累又有感染的风险还赚不到钱,最是吃力不讨好,劝他先把超市关了,过一阵子等疫情好些了再开,他却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郑高华说,选好的路就要为之奋斗,每一个足迹都将证明自己。好男儿志在四方,不只是要会挣钱,更要有责任有担当。既然国家政府有这样的号召,他就一定要干好这份工作,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在街道社区的帮助协调下,郑高华稳定货源、提前备货,超市每天按时供应肉、蛋、菜、奶,米、面、粮、油等各类物品,满足周边居民的物资需求。“确实很辛苦,经常一天睡不到4个小时,但也很充实,有幸福感,成就感。看着大伙儿都平平安安的过日子,生活物资有保障,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郑高华的辛勤付出很快便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不仅为超市赢得了口碑,更成为附近居民日常生活购物的首选。

  少年自有凌云志,好搭档一路相伴

  5年前,为了给家人一个优渥的生活环境,郑高华和妻子一起从温州来到成都创业打拼,之后又与几个志同道合的90后小伙伴合股经营,生意也随之越做越大,连锁超市已经开到了十几家。也许不仅仅是在经营策略上未雨绸缪,精打细算,更因其一番热忱、真诚赢得了众人的心。

  超市的生意蒸蒸日上,郑高华和伙伴们的日子也就更忙碌了。“依维柯这车我算是买对了,要是换成其它车子,一次绝对装不下这么多货”,郑高华说他和其他合伙人买的都是依维柯,选择欧胜主要是考虑到这车能拉能跑能装,效率特别高:“我这辆欧胜能非常好的满足我的使用需求,因为像我们这个车子主要是用于超市进货装货,我平均每个月要去批发市场采购2次食品饮料,原先一次只能拉2万多的货,换了依维柯欧胜后一次就能装4、5万,效率直接翻倍,每趟可以节省1万元进货成本。不只是能装,这车装卸货也方便,满载的时候照样开的又快有稳,售后服务也非常及时到位。有温度有力量,所以伙伴们都买它。”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超市,年少有为的郑高华闯荡江湖,立志要把超市开遍川蜀大地。

  夜晚22:18,最后一位顾客走出超市。郑高华和店员们开始整理货架,盘点一天的营收。电台里,周董的新歌《最伟大的作品》正娓娓道来,看着身边这些忙碌的身影,谁又能说这家凝聚着一个90后有为青年拼搏与付出、希望与梦想的超市,不是一件最伟大的作品呢?用爱编织梦想,用汗水耕耘美好,用心守护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时光,这就是属于郑高华自己的Daily life。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725/article_1024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