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太空舱”空降武汉和青岛? 这款宇通小巴有啥看头?

“太空舱”空降武汉和青岛? 这款宇通小巴有啥看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5:56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从交通工具开始向新能源转型开始,另外一场技术革命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自动驾驶便是这场革命的主角。为了宣传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经验与成就,促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交流,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公交行业该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由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公共交通美好中国行先后走进武汉和青岛。惊喜的是,在这两站,宇通旗下的自动驾驶小巴——小宇2.0都“空降”现场,瞬间点燃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热情。

图丨小宇2.0亮相美好中国行武汉站
图丨小宇2.0亮相美好中国行青岛站

  小巧的车身,既能灵活转弯,又能主动避让行人;外观时尚,四面通透的窗户更是让美景一览无余。作为行业里第一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自动驾驶车型,小宇2.0的到来立刻招致所有人的喜爱。作为宇通打磨多年的“王牌”,小宇2.0不仅在外观上出众夺目,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更是颇有成就。

图丨美好中国行武汉站嘉宾试乘小宇2.0
图丨美好中国行青岛站嘉宾试乘小宇2.0

  小宇2.0能够实现超级巡航、自主避障、自主换道、自主超车、精确进站、车路协同、路口通行、自主泊车等,可实现复杂交通流全天时多天候车道自适应巡航,同时支持在暴雨、中雪、大雾等复杂天气下行驶。如此表现,引发体验者的连连点赞。

  宇通作为客车行业引领者,早在2013年便作出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的前瞻性布局,构建了智能驾驶专业研发团队。随着多年攻坚,目前已掌握多元传感器融合感知、决策与规划、冗余与线控执行机构、车载超算平台及云控平台5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

  在研发过程中,宇通将自动驾驶技术与车辆工艺进行结合,配合先进的管理流程,使自动驾驶产品快速具备了工业化批量生产能力。同时建立了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测试、销售、售后服务等共52个自动驾驶企业流程标准,形成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服务体系。

  截至2022年5月,宇通已在广州、博鳌、重庆、长沙、南京、绍兴、郑州等多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项目,实现了景区、园区、机场、城市公交等多个场景下的探索落地,累计商业化运营超过160万公里。

图丨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运行
图丨宇通自动驾驶巴士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未来,宇通将持续以技术领先推动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升级,以安全可靠、高性能的自动驾驶技术,为智能制造提质增效,提升公共出行品质,实现用户“出行即服务”的美好愿景。宇通也将继续探索未来交通出行的智慧解决方案,不断解决个性化出行难题,持续推动公共交通领域升级迭代。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829/article_10273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