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从客运到公交 苏州金龙助六盘水振通客运蹚出新路径

从客运到公交 苏州金龙助六盘水振通客运蹚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23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2年9月初,六盘水振通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简称“振通客运”)购买的首批16辆苏州金龙海格纯电公交正式抵达贵州六盘水。“今年,我们将六盘水至盘州的燃油客车全部换成海格纯电动公交车,因为它是一款最经济、最舒适、最漂亮的客车。”提起为何全部选用海格纯电动公交车时,振通客运总经理彭仲金这样解答。

  位于贵州省的六盘水,被称之为凉都,大山环绕、丛林茂盛,处于云贵高原,平均海拔1000多米,最高处可达到海拔2800米,夏季气温20度左右,是夏季避暑的天堂。近年来,依托美丽的风景,旅游产业已成为六盘水的支柱产业。六盘水市是一座旅游城市,也是一座天然的避暑山庄,更是贵州的特色城市。

  那么,结合当地的运营特色,苏州金龙又靠哪些实力获得振通客运的青睐?

  成本更低:票价下调40%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彭仲金表示,他们之所以最终选购16辆KLQ6829纯电公路造型公交作为公司客运转公交的示范运营车,最看重的是较低的车辆运营成本。“我们把节省下来的钱反哺社会,以较低的票价给百姓提供便利的公共出行,这也是我们选择海格客车的主要原因。”

  六盘水振通客运在2014年10月成立,主要运营省、市、县级班车以及客运、旅游运输业务。2019年之前,其运营线路上座率大多在70%~80%;2019年之后,受网约车以及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出行方式发生变化,客流量下降,上座率降为50%~60%。于是,六盘水振通客运决定在2022年进行公司业务布局改革,向城际公交转型。

  过去,六盘水至盘州的原有班线车属于站对站运输,客车必须进车站,而且车站设在郊区,不便于人们出行;现在,该线路改为城际公交后,不仅可以进市中心城区,还能增加发车班次,更便民。同时,为了响应国家节能环保出行的号召,振通客运决定将六盘水至盘州的原有燃油班车全部换成海格新能源公交车。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后,燃料成本大幅下降,六盘水振通客运将票价在原票价基础上下调40%左右,试运营三个月期间票价为36元/人次。

  质保8年:充电里程无后顾之忧

  从六盘水到盘州单程140多公里,有众多的学生、上班族乘坐公交车出行,是当地必不可少的通勤出行交通工具。

  正如彭仲金所说,新能源客车已是大势所趋,是人们低碳出行非常重要的公共交通方式之一。而新能源客车在提供经济、环保出行的同时,其续航里程也成为了客运公司最为担忧的问题。对此,彭仲金表示,海格纯电动客车毫无后顾之忧。

  “现在,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提高,电动客车的续航里程完全能满足运营需求。首先,海格客车三电系统的质保期为8年,企业既然敢承诺就说明对车辆品质的信心。其次,我们公司自建充电站、合作共建充电桩,补、充电比较方便。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对车辆采用单程充电的运营方案。”

  据了解,在采购海格纯电动客车之前,六盘水振通客运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纯电动客车维修费用少,前3年维修费用几乎为零,加上节省的燃料费用,是目前城际公交化运营的最佳车型选择。鉴于海格纯电动客车良好的经济性,未来3年~5年,公司的所有燃油车都将置换为新能源客车。” 彭仲金对海格客车的品质赞誉有加。

  海格KLQ6829纯电客车外观设计上采用欧洲“流体雕塑”美学设计理念和空气动力学造型,整车形体硬朗与柔美兼具,时尚与精致合一,视觉效果超凡,风阻小,经济性好;2480mm的车身宽度,更适合于城际、城乡结合道路使用环境。可以说是一款专为城际、城乡公交化运营量身打造的车型。

  此外,因为六盘水地区多为山路,六盘水振通客运还将该批车进行了细分化的升级,配置空气弹簧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后续苏州金龙将持续为这批车辆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为六盘水的乘客们提供更环保、更舒适的公共出行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909/article_10286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