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新一代城配物流车XC45“鲸”艳上市

中车电动新一代城配物流车XC45“鲸”艳上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2:3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城市物流配送行业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时代变革,低碳环保的纯电动物流车愈发成为城市运转的主动脉。

  中车电动准确把握城市绿色配送发展趋势,以市场为导向,传承高铁基因,积极拓宽新能源物流车板块,焕新推出绿色城配物流智领者——新一代城配物流车XC45,并通过提供城市数字化物流解决方案,打通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

  中车电动XC45,外观以蓝鲸为原型,形成自成一派的家族化造,采用第七代T科技,智能化、电动化水平行业领先。那么,这款集中车最新科技于一身的全新车型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更可靠 内外兼修运营无忧

  搭载中车“智慧管家”云智通智能终端系统,智慧高效,可实现24小时全流程在线检测服务,通过大数据实现故障预测及潜在安全故障预测,以信息化方式及时推送,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底架采样高强钢全承载技术,刚度及抗扭能力提升20%以上,特殊防撞设计,安全性更高;在线电池寿命预测技术,整车与电池系统匹配协同效应,电池寿命可延长5%,全力保障运营无忧。

  更节能 降低能耗超10%

  依托新材料、 新技术应用,XC45车身实现极致轻量化,系统重量降低40%,整车减重大于250kg,续航里程同比增长5%以上;采用宁德时代标准箱电池,电量高达81.14Kwh和98.04Kwh,搭配中车自主生产驱动系统,在保障高效运行需求前提下,同比其他车辆能耗下降10%以上,同级表现最优。

  更舒适 驾乘体验全面升级

  XC45引入乘用车人性化设计理念,内饰设计整体感强,驾驶室空间更大、更舒适,打造出视觉与驾乘新体验。7寸MP5大屏 + 倒车影像,为车辆保驾护航,有效提升行车安全和工作效率。车辆对仪表细节进行了优化,增大了主副驾通过性,增加了储物、卡槽和USB接口,设计既实用又不失优雅。

  更大空间 适配更多用车场景

  作为一台纯电动4.5吨厢式物流车,它的车身尺寸为5995×2180×2995mm,轴距为3360mm,拥有18.02m³大容量货厢,优异的空间表现使其特能“装”,可满足大部分的物流运输需求。此外,采用270°后开门,装卸货物适用场景更广泛。

  物流有我,大有可为。中车电动XC45,用高铁科技重新定义城配物流车,可有效链接干线、城市配送、末端配送等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堪称商超、配货、快递包裹、蔬菜运输等终端用户品质优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920/article_1029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