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旅百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陆续交付,淄博公交加速迈向“氢能时代”

金旅百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陆续交付,淄博公交加速迈向“氢能时代”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09:10 作者:田琼芳 来源:客车网

  2022年9月7日,继8月份30辆金旅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山东淄博后,又一批金旅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从厦门启程。据悉,总数为100辆的金旅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将于近期全部交付淄博,助力淄博公交打造“氢能时代”。

  近年来,既是经济大省、又是能源大省的山东,正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发展,其中淄博在发展氢能产业上具有扎实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淄博拥有价格低廉的海量氢源;淄博可提供氢气的生产、储存、运输等全流程服务,不仅能够满足数万辆氢燃料客车的用气需求,还可以辐射山东及周边地市的氢气储备和运输。2022年2月在淄博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会上,淄博市再次明确2022年的氢车推广目标,提出形成2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打造氢能和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产业新地标等计划。淄博市潜在的巨大的氢车市场在政策推动下不断成型。

  如今,随着氢燃料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对氢能的利用已经走进了淄博市民的日常生活中。氢燃料公交车车辆噪声小,运行平稳,真正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其众多优点令人称赞不已,而刚到淄博的金旅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迅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

  作为国内氢燃料客车的领跑者,金旅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专门的氢燃料技术研发团队,并在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2017年金旅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在获得公告后,先后在厦门、上海汽车城等地进行示范运营并取得了良好运营效果。随后,金旅承担了国家科技部2018年度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课题(4.4“高环境适应性的公路客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集成技术”),技术创新实力不断得到行业认可。2020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在FCEV全国销售燃料电池汽车的23家车企中,金旅客车以288辆位居榜首,展示了氢燃料电池客车先行者的实力。

  此次淄博的1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为金旅10.5米川流系列氢燃料电池公交车XML6105JFCEV,凝聚20年新能源技术探索应用经验12年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创新研发成果,是金旅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全新开发的一款新能源城市客车。

  该车采用国际顶尖氢燃料电堆技术,具有长寿命、高效率、高可靠性等优点,并且在实际运营中具有长里程(续驶里程超过500公里),快充注(一次加氢10-15分钟),零污染,零排放等诸多优势。

  整车全新造型美观时尚,加宽的车身设计能更好满足现代城市客车大容量的市场需求;车辆空间宽敞明亮,视野通透,商务座椅柔软舒适,采用进口气囊悬架,USB充电接口,为乘客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整车应用创新轻量化车身技术和阴极电泳工艺,并有远程监控车联网平时实时监控,故障预警,让车辆的运营管理更加高效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氢能的使用安全,该车还专门配备了氢浓度传感器、氢碰撞感应系统、氢堆降温ATS系统,以及驾驶员疲劳监控系统、客流计数器、红外测温仪、胎压监测系统等多种安全装备,确保氢燃料公交车的日常运营安全无忧。

  一排排蓝色的金旅川流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带着美好的心愿踏上旅程,希望尽快投入运营,助力淄博打造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氢”心守护淄博的白云蓝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921/article_10298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