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五悍将”助阵!中车电动助力城市绿色智慧出行

“五悍将”助阵!中车电动助力城市绿色智慧出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21:37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9月22日,2022年湖南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株洲正式启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以及株洲市政府相关领导、公交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参会。中车电动携12米智能驾驶客车、X12、新C10、M6、V5五款重磅产品亮相,以强大阵容展示中车电动在绿色、智慧出行领域的科技成果。

  绿色出行,中车“先行”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近年来,湖南省坚持公交优先战略,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新能源公交推广力度,推动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其新能源公交车占比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为助力我国“双碳”战略目标加速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中车电动成立15年来,不仅为行业提供更加节能、低碳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更以绿色的发展理念不断升级智造基地,为打造绿色、智能的公共交通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车电动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玉民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车电动相继研发出了客车、环卫车、物流车、自卸车、医疗车等多个系列产品,形成了‘一总部七基地’的整体布局。”

  ​截至2021年底,中车新能源客车累计投放市场超55000辆,销量居国内新能源客车行业前三。目前,中车新能源客车产品遍布全球各地,每年可为地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7.5万吨,相当于“种植”树木3151.5万棵,为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车“智造”,蓄力未来

  为全面助力绿色公共出行,中车电动还针对不同出行场景推出了多场景绿色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其中,活动现场展出的X12、新C10新能源客车就是根据城市干线出行需求研发打造,能够为市民提供智美出行新体验;M6作为城乡客车,则可有力助推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助力城乡公共交通实现绿色、高质量提升;而微循环巴士V5则是面向社区、地铁等短途接驳出行使用,可打通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为市民带来更多便捷。

  此外,中车12米“智驾”作为面向未来出行打造的智慧成果,更是在现场引发高度关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搭载中车第三代智能驾驶系统,而且还配备智能摄像头、线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类传感器,可以做到‘耳聪目明’,在不被干预的情况下自动检测周边环境变化,并自主作出判断及动作,从而实现自动启停、自动转向和换道、自动调头、自动识别交通标志和信号灯等。”

  正如王玉民所言:“未来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逐渐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发展,中车电动秉承‘高铁科技,技术领先’,积极践行‘双碳’战略,以‘行业需求,用户价值’为导向,不断为市场提供最适用的绿色产品,以领先科技引领智美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车“智驾”外,K18作为此次会议接驳车辆,以大空间、大运量、大动力为参会嘉宾带来了出色体验,同时也以高颜值和硬实力重新定义了新时代智美城市公交形象。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近年来,湖南省坚持公交优先战略,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新能源公交推广力度,推动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其新能源公交车占比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为助力我国“双碳”战略目标加速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922/article_1030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