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深入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提出了这三点要求

中车电动:深入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提出了这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7:48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0月18日,中车电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异地子公司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龙煊主持。

  此次会议,特邀苏文忠老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分享。他以“六个问题”为主线,分享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报告生动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成就,明确宣示了党和国家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谋划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党和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方针方式,展现出高度的历史主动性。

  他表示,要实现公司干部的健康成长,不能空洞地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必须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会,精心谋划、统筹部署,认真贯彻中车集团“七个新突破”战略部署和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力量,在行动上加大培养人才力度,搭建一个优秀的、有保障的人才梯队体系。

  苏文忠为公司干部健康成长提出四个秘诀:

  1 调查研究是解决一切问题的万能钥匙

  2 群众路线是制胜法宝

  3 科学思维方式是唯一捷径

  4 伟大的思想永远是指路明灯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高华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对此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深学深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

  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坚持谋实谋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通过“三会一课”、部门例会、党员集训、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实现全覆盖。

  坚持真学真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实落地

  要聚力谋划,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攻坚克难、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车电动落实落地。要认真贯彻中车集团“一核两商一流”战略定位、“一核三极多点”业务布局和“七个新突破”战略部署,全面实施公司“32332”发展战略,奋力达成“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1019/article_10334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