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剑指“双碳”! 黄海氢燃料电池客车驶入2022辽洽会

剑指“双碳”! 黄海氢燃料电池客车驶入2022辽洽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4:39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2年11月18日-20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主办,以“畅通开放通道、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辽洽会”)在沈阳盛大启幕。作为辽宁省最大的对外开放平台,本届辽洽会将加强与日本、韩国、德国,以及进博会参展商的合作,加快畅通海陆大通道建设步伐,助力辽宁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步入展馆,展区上方悬挂的亮红色“丹东”二字格外引人注目。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的港口城市及辽东地区中心城市,丹东市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先进数字化装备、现代服务产业创新成果等多品类矩阵亮相,吸引众多与会展商驻足洽谈。

  其中,丹东市汽车及工业制造业龙头企业,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海客车)创新性地将新能源城市客车开进了展区,这也是丹东展区最大的单件展品。展车采用白、蓝拼色涂装,车侧写有“FCEV”字样,凸显自身氢能源属性,一展黄海客车这家客车制造“老字号”向新而行,加速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坚定决心。

  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是实现“双碳目标”和能源绿色转型的重要路径。燃料电池客车是氢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重要应用,具有加氢时间短,续驶里程长等优势,将与纯电动汽车互为补充、相互并存,共同实现车辆的电动化和能源的低碳化。

  据客车网获悉,本次亮相辽洽会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是黄海客车于2022年成功研发的最新产品,车长8.54米,车宽2.5米,车高3.45米,车辆集成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等核心部件均为黄海自主研发。车辆搭载65kw燃料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电量90.2千瓦时,同时装配6×145升气瓶组,最大储氢量870升,整车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同时,车厢内部装配带软垫注塑座椅,自加热扶手杆等人性化设施,满足时下高端公交市场营运需求。

  黄海客车研究院相关技术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黄海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加氢15分钟即可行驶700公里以上,氢燃料电池系统中氢气和空气中的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驱动车辆行驶,排放物仅为水与热量,真正实现零污染。

  不难预见,伴随我国“双碳”与能源绿色转型战略的深化实施,氢能必将在客车与公共交通领域大有作为。未来,黄海客车将持续践行“双碳”战略,并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道,紧扣氢能新赛道,共铸氢能产业生态,为“丹东智造”实力代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1118/article_1037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