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智慧民航 绿色升级 格力钛新能源摆渡车再入杭州萧山机场

智慧民航 绿色升级 格力钛新能源摆渡车再入杭州萧山机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5:04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翻开中国地图,从东北沃野到彩云之南,从中原腹地到江海之滨,正在被民航运输更加紧密连接起来。

  民航事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国民航节能减排工作也从认识到实践发生重要变化,圆满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阶段性任务目标,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和成色更加鲜明。

  2022年12月12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格力钛新能源摆渡车交付仪式”在萧山国际机场举行。这是格力钛新能源机场摆渡车第二次进驻萧山国际机场,在机场三期工程新航站楼和交通中心正式投运后,为国内外旅客提供摆渡接送服务,串联机场交通网络,以零碳排放助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空港枢纽。

  “空中门户” 更绿色更通畅

  作为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凝聚了各方的智慧和汗水。项目建成投运后,机场终端年旅客吞吐能力跃升至9000万人次,将成为华东地区仅次于浦东机场的第二大航空枢纽,进一步发挥民航主力军和浙江空中第一门户的作用。

  巨大吞吐量带来了摆渡方式的革新。此次驶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格力钛新能源机场摆渡车,车长14米,额定乘员数高达120人,科学布局的内部空间及6扇双引道乘客门设计,充分满足国际机场大容量摆渡需求;车辆全景式大面积后挡风玻璃、无障碍踏步翻转导板,则为乘客提供视野宽阔、舒适转乘的新体验。

  “2021年,我们首次引入格力钛新能源机场摆渡车,不少旅客反映低平地板设计特别贴心,不仅方便了带行李的旅客,而且对老年幼儿孕妇等群体非常友好;简约时尚的外观,更加收获了一批国外的‘粉丝’,因此我们今年再次选择‘中国制造’的格力钛!”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油改电” 更低碳更未来

  2022年9月,中国民航局发布的《2022中国民航绿色发展政策与行动》提出,坚持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统筹推进行业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格局,推动中国民航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其中,地面保障车辆的排放,占据机场碳排放源的重要位置,其全面“油改电”对打造绿色机场意义重大。

  专注于机场“油改电”领域,格力钛新能源已然形成新能源汽车两大矩阵产品。

  在纯电动地勤设备上,格力钛新能源已研发生产出贵宾商务车、14米机场摆渡车及机场通勤车。2020年,格力钛新能源商务车入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机场,助力打造“绿色国门”;2021,格力钛新能源脸谱公路车成为“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专线大巴。

  在机场专用设备上,格力钛拥有行李牵引车、洗扫车/洗地机、叉车等多种车型。目前,珠海机场引进的格力钛新能源机场专用设备已累计数十辆,涉及机场工作人员摆渡、安保巡视、航班保障、道面保洁等多个方面。

  节能高效,健康舒适,民众体验、绿色发展、智慧科技,格力钛与萧山机场的再次携手,是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产业链的共赢选择,是满足人民对民航运输的美好需要,是构建航空运输与生态环境的共生格局。

  以低碳节能的机场摆渡车产品,进入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T4航站楼,格力钛助力萧山机场迈出向现代化机场绿色标杆的坚实步伐。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1213/article_1039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