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双双入围“示范名单” 宇通客车、宇通重工重塑制造业价值标杆

双双入围“示范名单” 宇通客车、宇通重工重塑制造业价值标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0:55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提出了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这一目标将成为“中国制造”未来十年的发展纲领。在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发展服务型制造能够使制造业与服务业有机融合发展,打造全新的制造模式和更富有活力的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完成对国家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河南)的公示,宇通客车、宇通重工分别登榜,为商用车行业实现服务制造业转型做出表率作用。

  紧抓时代机遇,创新驱动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为中国客车制造业的先进代表,宇通客车紧紧把握“智能化、网联化”的时代发展脉搏,基于“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两大核心业务领域,依托“互联网+智能网联服务平台”,充分展现出宇通客车从研发制造到售后服务整体业务的先进性、平台化及智能化。今年5月,宇通客车发布了客车行业首个以价值链为核心的价值体系——“超基因价值链”,通过“超基因价值链”的赋能,宇通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基于智能制造实现高度定制化的产品和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用户提供从产品到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客车企业从单一制造商转变为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在推动公共出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将客车行业发展的标准推至新的高度。

  而作为构建新能源商用车家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宇通重工也紧跟集团步伐,凭借“环卫设备环卫服务”总集成总承包两大核心业务模式,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智慧环卫互联平台”,从而实现设备制造和市场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互融互通、反哺互促。

  引领产业变革,奋进竞逐未来

  作为在河南省扎根和发展起来的企业,宇通已成为全球规模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目前,宇通集团正紧跟氢能、智能化、网联化等前沿趋势,坚持以技术研发为先持续前瞻布局新能源商用车赛道,敏锐地把握和引领着产业发展的方向。历经近20年的阔步发展,宇通已成为全球规模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企业。

  长期研发积累为宇通带来巨大的技术领先优势,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宇通已掌握“三电”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睿控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已拥有全系商用车生产资质。依托四大整车工厂、五个零部件基地,宇通集团产品已覆盖5-18米全长度段客车,以及牵引车、自卸车、矿卡、轻卡、环卫车、清扫车等新能源商用车全领域市场。

  2022年7月,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郑州举行,依托该项目,宇通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优势,以产业链带动创新链、供应链,并带动人才、技术和产业集聚发展。宇通坚持以河南郑州为根据地,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整合全球产业资源,加快发展商用车业务,打造创新链前瞻引领、产业链自主可控、供应链协同集聚的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生态,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语

  树立制造业全新价值体系,推动企业角色应时代而转变,宇通集团对于服务型制造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构建出行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并完成了公共交通向新能源化转型的一次有益探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不断精进、追求卓越,将更多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模式融入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和公共交通领域,不仅让大众出行享有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更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国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双碳战略”的深化实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1221/article_10402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