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 苏州金龙逆势向上的进取之路

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 苏州金龙逆势向上的进取之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5:44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要如何穿越周期韧性成长?

  2022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创新破局,凭借产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助推市场稳健发展、品牌逆势向上!

  技术创新 得成长赢未来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2022年逆势突破,实现大中型客车终端销量同比增长6%、市场份额增长1.8%的“双增长”。这无疑是苏州金龙洞察用户需求、推进产品创新所带来的市场正向回馈。

  2022年,标志客车体验升级的苏州金龙新一代产品矩阵,明星效应突出:第六代大数据公交蔚蓝系列、高端旅游客车海格旅行家和定制商旅客车海格睿星,已形成品质口碑良性循环;降本不降质的成本管理,创新研发的新产品,也在2022年形成新动能:行业首款前中双开门6米级低入口车型清澜公交、全新升级的海悦KLQ6111纯电动公路车、KLQ6127纯电动/氢能大巴等车型,在细分领域备受好评。

清澜公交

  影响更加深远的,是底层技术创新。

  在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领域,苏州金龙已获得智能客车相关专利70余项,还牵头制定或参与制定了多个智能网联技术方面的国家、行业标准。

  2022年,苏州金龙实现了智能驾驶核心技术新突破——软件控制策略实现自主替代。这意味着苏州金龙将在无人驾驶控制器、底盘线控技术“硬件”基础上,打通了与软件层之间垂直互联,朝着智能驾驶深海迈进。

  苏州金龙产品规划部刘部长认为,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实现自主研发一体化,有利于苏州金龙未来推进智能驾驶技术升级,加快产品迭代更新,对于智能驾驶车辆应用落地将产生更积极作用。

  模式创新 提方案促共赢

  与国内市场相呼应,苏州金龙海格客车2022年在日益竞争激烈的海外市场,也收获众多亮点业绩。

  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22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大型客车出口销量同比增长达到30.27%。

  2022年12月卡塔尔世界杯,6000多辆海格客车累计服务约600万人次、收获“零投诉”,刷新了中国客车服务世界顶级赛事纪录。11月,埃及本土化KD生产的批量纯电动公交,成功保障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5月,250台苏州金龙海格12米清洁能源公交,正式交付巴基斯坦。

  卡塔尔世界杯冠军巡游

  累计出口客车超5万辆,畅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在海外市场持续发展,同时引领行业创新前行。

  2006年海格客车与“公路之王”斯堪尼亚开启双品牌战略合作,“第三种合作模式”下的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客车,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高端客车出口主力,远销英国、比利时、德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产品输出到包括技术、品牌和服务的模式输出,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建立起较为成熟的海外合作模式,阿曼、委内瑞拉、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马来西亚以及越南等生产基地,积极融入当地发展,实现产业共赢。

  苏州金龙不仅率先实现向高附加值产品、高端市场和新能源车型的结构升级,并以创新产业链模式,为全球出行绿色升级提供了中国方案。

  服务创新 提口碑升温度

  时至今日,售后服务对于二次销售转化、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

  以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为标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着力为客户打造全程无忧尊享的售后服务体验,客户服务口碑直线提升。2022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获得“CTEAS十二星级”售后服务认证,体现了在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实力。

  2022北京冬奥会前后70多天时间里,苏州金龙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组坚守闭环管理岗位,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高度赞誉。期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累计运行75万公里、完成接送任务1.3万次、接送乘客32.5万人次,全程“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

  苏州金龙客户服务部部长徐毛五表示,以冬奥服务标准为标杆,苏州金龙客户服务部持续完善服务网络布局,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2022年,我们服务网点进一步下沉到县区甚至镇乡,服务也更加主动。夏季检查、帮助客户及时复工复产,得到新郑、佛山、重庆等地客户由衷认可。”

  据了解,苏州金龙拥有国内服务站850多家、配件经销商120家和9个大型配件库,可实现中心城市3小时快速抢修。2022年苏州金龙开展新能源入夏安全检查、春运服务活动等专项服务5次,服务保障车辆3万余辆。目前,苏州金龙2023年春运车辆安全检查活动也已开启,苏州金龙驻全国各地100多位服务人员、800多家服务站,正在按照春运服务活动方案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贴心服务。

  卡塔尔世界杯服务保障的高水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给来自全球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事实上,秉承“Higer Service, Higher Service”理念,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海外售后服务在服务品质、技术水平方面,始终追求精益求精。

  苏州金龙海外客户服务部部长刘欣介绍:海外服务首要任务是建立起统一服务标准、流程和维修作业的标准,然后是依靠专业售后服务团队派驻海外及招聘属地化员工,积极了解当地的服务需求,推进海外服务落地效率提升。

  伴随着市场拓展脚步,苏州金龙海外服务网络已有132家服务站,覆盖主要市场的国家及地区。开放、进取的苏州金龙服务体系,还吸引了不少海外服务商加盟。

  “客户至上、用心服务”,定制化、差异化、专业化服务,彰显了海格温度、速度与担当。

  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生存战,没有创新便意味着倒退。

  坚定不移地投入创新,以换取长期价值,这是苏州金龙20多年持续进化的鲜明特征。

  2023年,苏州金龙将继续与客户同频共振,不断创新提升价值,推动高质量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120/article_10427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