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青浦跨入“氢”时代!申沃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开跑

青浦跨入“氢”时代!申沃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开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11:28 作者:洛隐 来源:上海交通

  2023年2月,青浦巴士新购置的6辆申沃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加入青浦公交,未来将投入城区到徐泾的公交线路,这标志着青浦区公交行业正式跨入了“氢”时代。详见下文↓

  此次购置的6辆9系列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从外形上看,氢燃料公交车与纯电动公交车相差无几,不同的是车辆后方有氢气瓶所“藏”之处。

  与传统公交产品相比,燃料电池车辆通过氢氧离子的化学反应为车辆提供动力,消耗的是氢气,排出的是无污染的“纯净水”,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没有油箱,取而代之的是充氢口;没有尾气排放,取而代之的是排放纯净水。

  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氢能源公交具有补能时间短,续航里程长的优势,补能方式同燃油车一样是加注形式,相比纯电动公交车动辄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快捷很多,单次加氢时间仅需十几分钟,加满氢燃料后能行驶450公里左右,可有效提升公交车的运营效率,更适合在郊区里程较长的公交线路运营。

  氢能是人类迄今为止最为清洁、来源广泛的清洁能源之一,以绿色、高效、应用范围广等优势被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据悉,在 “十四五”期间,青浦公交也将进一步研究推进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推广运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213/article_1044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