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喜讯| 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荣膺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喜讯| 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荣膺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6:22 作者:洛隐 来源:申龙客车

  喜报!

  国家工信部官网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喜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2023年2月19日,国家工信部官网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喜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国家级“绿色工厂”是由国家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制造企业先进典型。参选范围广、评选机制严,需由市级、省级、国家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逐级评估确认,经过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对符合绿色发展倡导的企业给出认定。

  广西申龙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的称号,既是十年一剑、水到渠成,也是历经波折、殊为不易。

  一是广西申龙自成立伊始便树立绿色发展的初心。广西申龙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绿色、环保、科技作为发展主线,将全力推行绿色制造、降碳脱碳作为行动纲领,将绿色经营、绿色管理、绿色服务作为二次创业的核心使命。

  在生产制造的全过程,广西申龙始终以引领绿色转型、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为己任,从能源管理、资源利用等方面实现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了工厂的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形成了广西申龙自有的“绿色制造体系”。

  在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广西申龙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已拥有的两块生产基地。现生产基地已发展成为拥有6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和办公空间,工作环境优美舒适。新生产基地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中,围绕着绿色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高端制造方式,生产能力跃上新的台阶,并更好呈现广西申龙绿色领航的标杆形象。

  在社会责任践行的全过程,广西申龙连续五年参与自治区社会责任主体发布,大力弘扬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价值观,已成为自治区内绿色发展的示范性企业。同时,作为广西区内唯一同时传统能源客车、新能源客车(包含氢燃料电池客车)及新能源货车三种商用车整车资质的整车生产企业,广西申龙持续引领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革新,并以专业守正的大企形象作为南宁市绿色发展的“智谋担当”和“先锋堡垒”。

  二是未雨绸缪规划、提前储备国家级“绿色工厂”各项条件要素。从创业之初的筚路蓝缕,广西申龙就一步一步在经营着实现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必由之路,2018年、2019年获得集团的大力支持,经营收入和绿色制造双翼齐飞,奠定国家级“绿色工厂”申报之基石。2020年至2022年,连续多年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号召,内部经营趋于完善,社会价值逐渐凸显,在集团和政府各部门引荐发力下,美誉度和市场力逐年攀升,以自治区第一新能源客车品牌走向国家级“绿色工厂”之坦途。

  三是申报团队敢于担责、勤于思考、勇于做事的责任使然。从最初筹划到最终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申报团队历经三轮大调换,始终如一的是明确由广西申龙总裁任项目组长统筹协调,倾斜广西申龙各项资源全力保障,选任各部门骨干作为项目人员细节落地。在申报过程中,项目组活络思路向集团专业人员寻求宝贵经验与建议,项目组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整理素材与编写材料,项目组借助各项社会资源群策群力实现花小钱办成大事。

  国家级“绿色工厂”落户广西申龙,增长全体员工的事业归属,增加合作伙伴的事业信心,增进政府部门的支持底气,增强社会大众的认可信任,这是广西申龙以小杠杆撬动大未来的智慧彰显,也是广西申龙生产经营之外实现经营效益的有益延展。

  荣誉加身只是暂时的荣光,矢志绿色才是永久的鞭策。目前,绿色发展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党中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目标已擘画出广西申龙驶向发展快速路的未来。广西申龙必将以重任在肩不卸劲、踌躇满志我敢为的决心,不遗余力发挥国家级“绿色工厂”带来的利好消息,在2023年的初春,扬起广西申龙决胜绿色发展新赛道的大旗,硅步致行千里路,宏拓有方新征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222/article_10453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