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多个项目脱颖而出 中车电动多项成果获“中国中车科学技术奖”

多个项目脱颖而出 中车电动多项成果获“中国中车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7:59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3年3月24日获悉,中国中车近日举办2023年科技质量信息化工作会议,会上对2022年度中国中车科学技术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其中,中车电动揽获3项中国中车科学技术奖。公司有哪些项目脱颖而出,一起来看看吧。

中车电动 中国中车 科学技术奖

  一等奖

  基于宽禁带半导体电机控制器的新能源汽车研制和产业化

中车电动 中国中车 科学技术奖

  项目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宽禁带半导体电机控制器开发和产业化”,建立了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的SiC“芯片—模块—控制器—系统应用”全产业链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基地,实现核心技术由跟随向引领跨越,并成功实现SiC集成控制器的批量运用。

  三等奖

  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

中车电动 中国中车 科学技术奖

  项目基于公司多年的整车控制技术开发经验,开发出一系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网联产品,达到满足商用化应用的基本条件。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了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实现了公司车辆产品的智能化、网联化,车辆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加强。

  三等奖

  新能源商用车全寿命周期高可靠性动力电池系统研制

中车电动 中国中车 科学技术奖

  项目开展了全产业链攻关工作,以“高可靠电池管理关键技术”来对电池系统进行安全监控及有效管理,提高电池使用效率,延长使用寿命;以“高效CTP无模组PACK集成、高效电池系统热管理、高可靠软连接FPC采集、24h全天候电池安全监控及安全预警等关键技术”等手段来提升电池系统安全等级。本项目所涉及液冷电池系统平台的新能源公交客车自2020年开始批量装车投入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未来应用市场广阔。

  未来,中车电动将持续拓展延伸业务链,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增添新动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324/article_1048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