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多项大奖殊荣加持 苏州金龙自动驾驶巴士跑出加速度

多项大奖殊荣加持 苏州金龙自动驾驶巴士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4:15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3月底,第32届江苏(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开幕,苏州金龙无人售货车、无人清扫车亮相花会。经过一周的持续运营,两台无人驾驶车辆成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点赞和好评。

苏州金龙 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无独有偶,2台苏州金龙六米级自动驾驶巴士也于近日顺利取得苏州市车管所颁发的示范应用牌照,即将在苏州工业园区5G智能网联公交示范线路,面向公众开展载客运营。

  智能驾驶领域动作频频,是苏州金龙多年来紧盯行业和未来发展趋势、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绝佳体现。

  自主创新研发,赋能行业发展

  2010年,苏州金龙自主研发G-BOS智慧运营系统,开启了中国商用车车联网的元年;G-BOS秉持客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为道路运输行业量身打造,为车辆安全管理与节能减排提供了全新的数据化管理手段,填补了国内空白。近年来,伴随着5G技术、智能网联化、自动驾驶技术的蓬勃发展,苏州金龙已推出具备5G功能和车路协同功能的G-BOS Ⅳ代产品。苏州金龙G-BOS曾荣获中国汽车工业创新大奖、中国客车创新大奖、中国汽车信息化大奖等多项殊荣。

苏州金龙 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2016年,苏州金龙开创性的研发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规级商用车线控制动和线控转向系统,其以控制精度高、响应时间快等特点,为苏州金龙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车AEBs、LKAs等ADAS及 “深蓝”、“清源”等自动驾驶汽车的实现提供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保障。苏州金龙高性能商用车线控底盘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2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苏州金龙 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锚定场景落地,夯实车型平台

  苏州金龙深耕智能网联汽车,持续投入研发高精度双冗余线控底盘、多传感器感知融合、车路协同、决策规划控制、高精度地图及定位、信息安全、建模及仿真等关键核心技术,锚定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城市客车编队行驶等多场景应用研发落地,充分应用5G赋能,通过车路云协同方案构建人、车、路、云等智能信息协同系统,推动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的落地应用,夯实苏州金龙“深蓝”、“清源”、“蔚蓝”、“清澜”等自动驾驶车型平台和低速无人驾驶售卖车、低速无人驾驶物流车、低速无人驾驶安防巡逻车、低速无人驾驶清扫车等低速作业车车型平台。结合创新产品和技术支撑,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助力城市交通转型升级,补强智慧城市应用生态,更好地服务于智慧城市的“人-车-路-云-图-城”建设。

苏州金龙 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助推商业运营,构建产业生态

  苏州金龙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在线控底盘响应精度、纵横向控制稳定性、百公里接管次数等主要技术指标行业领先。同时,苏州金龙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苏州金龙智能网联汽车已在上海、天津、浙江、苏州、无锡等省市公开道路和景区内实现示范性运行或商业化运营,智能网联客车实现销售上百台,自动驾驶商业运行累计里程超百万公里,接待乘客超数十万人次。

苏州金龙 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苏州金龙通过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不仅推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且带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构筑产业“生态圈”,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探索新机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407/article_10503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