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多场景出行 欧辉客车助力福田汽车加速新能源战略布局

聚焦多场景出行 欧辉客车助力福田汽车加速新能源战略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7:49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4月13日,福田汽车新能源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以“拥抱新能源 共建新生态”为主题,发布福田汽车新能源战略、生态规划布局与技术品牌,实现商用车及新能源价值全球共创共建,迈向共筑低碳生态新征程,成就新能源商用车世界一流品牌。福田欧辉携新能源、自动驾驶等5台展车亮相大会,助力全面实现“双碳”战略落地。

福田欧辉客车 新能源大会 生态战略布局

  加速新能源战略布局 致力于成为绿色客车创领者

  为了更好地加速产业升级,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新能源需求,福田汽车全面推进新能源生态战略布局。

  福田汽车作为商用车的领先企业,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创和共享,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上游链合供应商和能源商,下游链合车辆运营和梯次利用,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打造商用车绿色低碳的发展典范。

福田欧辉客车 新能源大会 生态战略布局

  作为福田汽车旗下的客车生产单元,福田欧辉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推动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是国内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研发,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企业,致力于做中国绿色客车创领者,自主研发了e-AIR智能循环系统、电控制动装置、电动转向泵调速装置等7900余项创新成果,均已被授权专利并应用于欧辉客车产品;完成燃料电池、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项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国家863研究项目,为践行双碳战略贡献自身力量!

  聚焦多场景出行 福田欧辉多款车型亮相

  在此次大会上,福田欧辉携5辆展车参展,覆盖多场景出行。其中有服务北京冬奥会的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搭载150kw燃料电池发动机既70Mpa储氢器,整车续驶里程达600公里,采用第四代氢燃料核心技术,搭载整车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低温启动技术,可实现-30℃低温自启、-40℃存放,完美面对冬奥会的高寒气候环境、复杂的赛场地形以及京张沿途路线的复杂性,以“零路障”的出色表现完成冬奥护航任务,并且该批车辆作为冬奥“遗产”目前在北京房山、延庆等地运营,累计行驶近千万公里。

福田欧辉客车 新能源大会 生态战略布局

  面向下一代公交节能、环保、绿色的核心理念,福田欧辉研发插电混动,纯电动、油气/油电混合动力及增程式混合动力的全方位新能源产品矩阵。其中参展的BJ6127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基于成熟的12米产品平台,采用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技术方案,优化电量匹配,采用纳米钛酸锂动力电池 ,电量匹配为49.68kwh,满足公交对续驶里程、维修方便性、乘客安全性、乘坐舒适性、司乘便利性等方面要求。

福田欧辉客车 新能源大会 生态战略布局

  智能领跑,再树行业标准。此次亮相的还有智能驾驶系列车型,福田欧辉智能驾驶中巴、欧辉智能驾驶mini bus,以及智能驾驶大巴,其中福田欧辉智能驾驶mini bus搭载深度神经网络学习技术、5G通讯技术、自动无线充电技术等前沿科技,可实现车道保持及变道、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定点停车等功能,并能在半封闭园区环境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作为“双奥之车”的福田欧辉,以出色的智能驾驶技术,让世界一睹中国汽车智造的风采。

福田欧辉客车 新能源大会 生态战略布局福田欧辉客车 新能源大会 生态战略布局

  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施的背景下,我国多地推出多项政策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福田汽车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福田欧辉作为中国绿色客车创领者,双将积极践行碳战略,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技术为核心,不断增强创造力和竞争力,积极推进产业链绿色、低碳化进程,赋能行业可持续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414/article_10511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