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苏州金龙“暴风眼数据平台”有多强?入选江苏优秀案例就是证明

苏州金龙“暴风眼数据平台”有多强?入选江苏优秀案例就是证明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6:46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4月10日,江苏省DCMM贯标实践优秀案例遴选结果公示,全省共15家单位入选,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金龙”)的“暴风眼数据资产管理及应用平台”入选。

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 贯标实践 优秀案例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模型,又简称“DCMM”,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国家标准。江苏省工信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企业数据管理国家标准贯标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DCMM贯标实践和成果的宣传、推广,并开展DCMM贯标实践优秀案例遴选工作。苏州金龙最终成功入选。

  近年来,苏州金龙认真落实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以数据赋能业务革新为工作重心、数据工匠俱乐部为组织保障,搭建起“暴风眼”数据治理平台,实现数据在线、数据打通、数据赋能、数据运营。该平台将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深挖数据价值,实现复盘过去、洞察当下、预测未来,深入用数据赋能公司运营,为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的科学跨越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保障。

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 贯标实践 优秀案例

  在建设智能化数字运营平台方面,“暴风眼数据资产管理及应用平台”实现企业经营层面全域海量、多源、异构的数据整合,形成了数据资产。苏州金龙对这些数据进行统一收集、处理、储存、计算、分析和可视化呈现,实现数据最终与业务链条结合,真正转化为企业核心资产,为业务前台提供数据资源和能力的支撑,实现数据驱动的精细化运营。

  在打造大数据品质管理平台方面,“暴风眼数据资产管理及应用平台”能够实时监测、在线分析在制品的品质表现,质量数据追溯颗粒度细化到人,通过突出问题、责任分类、故障频次等评价首台车以及批量车质量管控效果,结合G-BOS智慧运营系统 对在线车辆的实际运营情况收集、维保数据的分析,形成内部、外部品质管理双循环,以大数据有效提升海格客车的品质。

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 贯标实践 优秀案例

  通过产品生命周期全流程数字化管理,苏州金龙能够做到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目前,苏州金龙已经实现了统一数据标准,实时自动采集产品销量及回报数据、分析产品的市场契合度,结合客户需求和市场趋势,探寻产品精简研发的可行路径;同时,通过市场端意向销售数据模型的建立,以及销售预测分析数据平台,苏州金龙还能深度了解客户需求,提前预测,提升客户响应速度,缩短车辆交付周期。

  展望未来,苏州金龙将继续以数字化创新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管理水平升级、服务能力升级的重要支撑,实现企业的精准决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417/article_10512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