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走在行业前列!中通客车全面助力适老化无障碍交通服务

走在行业前列!中通客车全面助力适老化无障碍交通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1:57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2021年我国老年人口达到2.67亿,占总人口比例18.9%,预计2053年将达到4.87亿。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的日益严重,公共交通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出行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出行困难,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2023年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等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特别针对“低地板、低入口”公交推广数量,提高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做了重点布局和要求。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中通客车坚持用户需求与社会民生导向,创新产品应用及迭代升级,尤其在适老产品研发领域,调研以老年人为代表的特殊人群出行场景,设计更友好的产品解决方案,确保老年人更安全、更便利、更幸福的出行,持续提升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中通客车已开发推出N系、V系等多个系列低入口、低地板产品,可有效满足短途接驳、定制出行、城市支线和干线等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N系是中通客车面向一二线城市支线和三四线城市干线推出的公交产品,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车门离地高度不超340mm,兼具侧倾功能,设可翻转无障碍导乘翻板,老年人、残疾人士上下车更轻松安全。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车内通道达855mm,轮椅和婴儿车皆可无障碍通过,专设老弱病残爱心专座、轮椅固定装置、残障人员下车专用提示设备,乘坐途中更显关爱,更有“温情”。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中通 V6是为“最后一公里”出行打造的短途接驳产品。老年人日常出行生活圈较为固定且出行频繁,其短时、灵活的特性将最大化满足便捷高效的短途出行。该产品也已在国内外实现批量运营,成为各类群体短途出行的巴士首选。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中通V7是行业首款7.5米低入口纯电动公交产品,整车采用低入口设计,一级踏步高度340mm,通过选装车身升降系统,可实现车身侧倾功能,达到270mm的踏步高度,老年人、残疾人、幼儿等特殊人群上下车乘坐更方便。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随着低地板、低入口公交普及范围的扩大,也将极大地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其人性化的设计细节,更能为老年群体及弱势群体的出行提供贴心保障。

中通客车 适老化 无障碍交通 产品解决方案

  未来,中通客车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与行业一起推进适老化出行进程,为国家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让老人出行更从容,让公共交通更暖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426/article_10525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