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将318国道变坦途 新川藏运业携手苏州金龙护航最美“朝圣路”

将318国道变坦途 新川藏运业携手苏州金龙护航最美“朝圣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2:00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一直以来,西藏是无数人心中的朝圣地,在这场朝圣之旅中,318国道更是被每个热血青年视为“此生必驾”的执着与向往。

苏州金龙 旅游客车 睿星车型 新川藏运业

  2023年以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这条路上也集结了络绎不绝的朝圣者。作为长期往来于川藏线上的甘孜州康定新川藏运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川藏运业),不仅架起了每个人奔赴“诗和远方”的桥梁,同时也为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出行撑起了一把伞。

  坚守安全底线 护航最美“朝圣路”

  无限风光在险峰。一路向西,成都至拉萨的川藏线汇聚了密集的极致风光,不仅有特殊的地形地貌造就的惊险绝美,更有浓郁深厚的藏区风情。不过,从茶马古道到“此生必驾”,川藏线素有“生死线”之称,全长3千余公里、横跨14条江河、翻越21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大山,沿途的自然条件无论是对人的身体素质还是对车辆性能都是一场“大考”。

  在川藏线这条壮丽的景观大道上,有人在路上看风景,也有人在守护着看风景的人,新川藏运业正身体力行地守护着无数人的寻梦之路。“新川藏运业成立于1963年,运营线路以高原为主,承担着进出藏区的主要交通任务,路况复杂,天气恶劣,公司安全运营压力极大。”在新川藏运业总经理谢炳国看来,景美、路难是“天路”川藏线的特点,也是一场对驾驶员和车辆的双重考验。青藏高原东部地区高海拔、高严寒的特征,考验着驾驶员的身体素质、驾驶技术和责任感,因此,对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必须到位。更重要的是,车辆能否经得起青藏高原复杂路况及气候的“锤炼”也至关重要,如果由于车辆技术原因导致问题,后果难以估量。

  多年的从业经历让谢炳国不禁感慨,川藏客运线路是一代代交通人用生命守护出来的。如今,道路好了,车辆的安全系数也更高了。“高原行车对车辆动力性、制动性的要求都很高,因此,我们的车辆必须要达到高海拔、高严寒、高强度的运营条件,包括液力缓速器、供油系统加装预热功能以及高安全性的阀类是典型的‘高寒配置’。多年来,苏州金龙的车辆经受住了高温差、高海拔、高严寒的严苛考验,同时,近年来,苏州金龙还在持续加大技术投入与创新,车辆的安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谢炳国表示。

苏州金龙 旅游客车 睿星车型 新川藏运业

新川藏运业总经理谢炳国

  携手共进 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对于不少乘客而言,选择新川藏运业更多是出于从儿时就乘坐所积累的信任感,对于新川藏运业而言,选择苏州金龙也是基于多年携手共进的信赖感。

  在甘孜,很多人都是坐着新川藏运业的车走出大山、走向外面的世界。自2013年新川藏运业大力发展旅游客运业务以来,苏州金龙旅游车辆一路相伴,共同成长。目前,新川藏运业有苏州金龙旅游客车近60辆,其中定制客运车辆基本采用苏州金龙的9座睿星车型。

苏州金龙 旅游客车 睿星车型 新川藏运业

  在旅游市场定制化、小型化的趋势下,对30座以上客车、9座客车以及高端商务车的需求很大,只有车型成熟、品质过硬的车辆才能受到市场认可。从新川藏运业的主要运营路线来看,无论是到稻城亚丁、九寨沟还是泸沽湖,日均几百公里的行程,对车辆性能和舒适性的要求都很高,而苏州金龙客车完美诠释了高端旅游客车的舒适性,满足了新川藏运业旅游客运和景区接驳的需求。

  康巴高原见证了川藏路上川流不息的朝圣者,也见证了新川藏运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甘孜州唯一一家具有道路旅客运输二级资质和班线客运资质的综合性道路运输企业,立足甘孜,依托独有的区域优势和川藏线丰富的旅游资源,新川藏运业逐步形成了辐射青藏高原、通达主要省市、区县及重点景区的客运服务网络,运力结构和装备水平跃上新台阶。而当下,在旅游市场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之下,定制游、高端游越来越受青睐,新川藏运业的转型升级也在不断深入。

苏州金龙 旅游客车 睿星车型 新川藏运业

  对于新川藏运业未来的发展,谢炳国表示:“随着人们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和客车行业的高端化发展,我们将持续深入研究乘客出行模式,积极推进客运转型升级,坚持客运、旅游、物流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大众提供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出行和物流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530/article_1056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