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联手北理工 苏州金龙这项技术成果斩获汽车工程学会大奖

联手北理工 苏州金龙这项技术成果斩获汽车工程学会大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1:12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2023年10月下旬,2023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苏州金龙《高性能商用车电动转向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作为本项目的参研单位和应用单位,苏州金龙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了客车电动转向系统的产学研合作。在合作过程中,苏州金龙提供产品设计的技术需求,负责科研成果的具体工程应用,承担整车匹配、实车调试标定和试验验证等工作,为高性能商用车电动转向系统提供高端车型搭载、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推动项目产业化落地进程。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苏州金龙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发明了基于角度控制的商用车车道保持控制方法,该技术提高了商用车车道保持下的转向控制精度以及商用车人工驾驶的舒适性,它可以使车辆更加智能,给驾驶人员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体验。该技术可以通过算法优化,综合提升车辆的操纵稳定性,过滤无用的路面信息,增强舒适性的同时减小噪音。同时,线控转向技术与智能交通系统的连接紧密,可以实现更好的互联互通,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和效率,使驾驶体验更加舒适和便捷。

在商业化应用方面,项目所研发出的电动循环球转向器和电液循环球转向器技术产品先后应用在E系中巴、微循环小巴以及具有辅助驾驶功能的大巴等多个车型上,且这些车型均已实现了批量应用,使用效果得到了广泛验证。相关车型在江苏苏州阳澄湖等区域示范运营,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在客车行业实现了技术引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除此以外,《高性能商用车电动转向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也在推进国家相关标准制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搭载该项目商用车电动转向系统的测试车辆,为交通运输部JT/T 1358-2020《客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标准、GB/T 41796-2022《商用车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标准的验证积累了海量测试数据,苏州金龙也分别牵头和参与了这两个标准的制定,进一步促进了项目技术成果在商用车车道保持系统上的推广应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1109/article_1076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