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苏州金龙纯电公交上线南沙 将为当地带来了哪些积极影响?

苏州金龙纯电公交上线南沙 将为当地带来了哪些积极影响?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3:58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以惠民生为“出发点”,勾勒美好幸福城市公交。一辆辆崭新的苏州金龙纯电动公交行驶在广州南沙的主要线路上,方便市民高效便捷出行,助力南沙城市交通提档升级。

作为南沙地区2023年度重点民生工程,34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10.5米纯电动公交车于2023年9月投入运营,目前已运营2月有余,以时尚大气、绿色智慧、舒适便民等新一代公交优秀性能表现,展现南沙城市交通新面貌,为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提质升级,丰富公交运力

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和港澳地区的枢纽性节点,也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地,承担着广州“南拓”历史重任。与城市定位腾飞协同,加速描绘南沙幸福交通工程美好蓝图,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的城市交通运输体系从来是南沙新区打造“湾区之心、开放门户、未来之城”目标的重要抓手和战略支点。南沙城市公共交通不断提质升级,在加快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之下,稳步推进车辆从普通柴油车替换成纯电动公交车,从传统公交至智慧公交的投入,持续深入践行绿色智慧公交发展理念,实现了绿色新能源公交车占车辆总规模超90%以上的比例,走在行业前列。不仅如此,围绕《南沙新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等上层规划,南沙公共交通服务线网也进一步优化,从普通公交运营到丰富线网,开通定制公交密织出行服务,再到深入推进“快线、干线、普线、支线”四个层级公交体系,致力打造多模式、多层次、多元化的公共交通网络服务布局,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如今随着新一批海格10.5米纯电动公交车辆的投运,南沙城市公共交通走上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强有力的助手,也将加速蜕变,构筑市民出行舒适感和城市生活幸福感,让城市惠民工程再上新台阶。在该批车辆交车仪式上,广州南沙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南沙交通)总经理瓦祥龙表示,公司将持续践行南沙地区提出的大力发展绿色智慧交通理念,做好为民服务保障。

“城市公交,承载大民生工程。投放苏州金龙批量纯电公交正是我们持续推进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支持,也将引领南沙公交步入新的跨越,进一步丰富运力、提升运力,从而满足公交发班间距缩短、市民等待公交时间缩短等需求,提升市民的出行便利性。”广州南沙交通运营部经理万红桂表示,“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是我们的使命。”

“乘”心如意,绿色智慧添彩出行“幸福度”

绿色智慧传递高品质公交新时代,引领美好出行新未来。当一辆辆先进可靠新能源公交车辆逐渐融入城市交通,一幅“乘”心如意惠民生新画卷正被细细勾勒,成为南沙美好幸福城市的生动注脚。

苏州金龙KLQ6106蔚蓝系列纯电动公交车,是海格针对新时代城市公交发展需求特点,倾力打造的第六代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产品,车辆外观造型靓丽大气,性能稳定可靠,内饰实用美观,实现绿色节能、便捷安全的舒适驾乘体验,目前已经有超6,000台蔚蓝系列车型在全国多个城市良好运营,并批量出口至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车身外观设计紧贴南沙城市特色,海格蔚蓝纯电动整车线条动感流畅,大V前脸造型,侧围黄金比例分割,视觉冲击力强,设计语言立体饱满,塑造鲜明公交风景线。走进车内,可以看见处处贴心、人性化关怀设计。一级踏步、平地板大通道便于乘客上下车。整车空间宽敞舒适,宽大侧窗,明亮温馨色彩搭配,乘坐环境清新宜人,舒适惬意。还有车外盲区警报提醒、车内医药箱包应急、前后车门紧急按钮等各种细节考虑。在驾驶员关怀上,海格蔚蓝采用环绕式驾驶舱,配有超大的中控屏操作灵敏、显示清晰,各种按键方便,给驾驶员带来更好的独立性、舒适性和便捷性。为营造舒适美好公交出行,海格蔚蓝纯电动量身定制,充分把握用户需求,处处落到细节处,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34辆苏州金龙海格蔚蓝纯电动公交车主要运营于南沙旅游1路、南沙14、24路、以及定制公交线路等。万红桂表示,“这些都是我们南沙地区重点规划线路,海格纯电公交的运营,有效补充我们的运力,提升服务质量。比如,南沙旅游1路(邮轮母港至十九涌)是南沙首条旅游观光线路,南沙24路(虎门渡口至横沥地铁站)是南沙南部片区连接地铁18线的重要公交线路,南沙14路是(香港科技大学至地铁横沥地铁站)是庆盛片区连接地铁18号线的重要公交线路。既有市民群众普遍关注且需求较大的线路,也有特别围绕轨道交通的重点接驳线路,还有就是推进一些定制公交线路打造,提供个性化服务。”

绿色智慧公交,舒适便民出行。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先行官”,公交品质升级是大势所趋,苏州金龙始终致力于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也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引领城市公共交通走上新未来,书写优秀公交新答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1120/article_10781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