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顺应公交电动化加速趋势 宇通商用车如何落子新能源?

顺应公交电动化加速趋势 宇通商用车如何落子新能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1:19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正式印发《关于启动第一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的通知》,明确以北京、深圳、重庆、成都、郑州、宁波、厦门、济南、石家庄、唐山、柳州、海口、长春、银川、鄂尔多斯等15个城市为试点,鼓励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拓展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随着政策的正式推行,全国多地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也按下了“快进键”。作为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的中坚力量,宇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持续发力,助推全面电动化目标加速实现。

央视聚焦 郑州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再提速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再度聚焦郑州,对郑州布局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进行了报道。

图片来源于大象时政

作为首批入选的第一类试点城市之一,郑州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在物流车电动化方面潜力大。根据部署,未来三年,郑州将规划推广各类新能源公共领域用车超4万辆,其中,自卸车、搅拌车、牵引车、物流轻卡、市政环卫等城市卡车将是这一轮电动化的主力,三年新增及更新各类城市电动卡车将达2.7万辆以上。

早从2009年“十城千辆”工程启动开始,郑州就已逐步推动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化。在这一过程中,以宇通为代表的商用车企业充分发挥产业支撑作用,不仅深度布局电动化主赛道,还前瞻性开辟氢能新赛道,多维度助力郑州公共领域用车全面新能源化。就在不久前,100辆宇通氢燃料公交车交付郑州公交,再次为郑州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注入“绿色动力”。而随着郑州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进一步提速,这些商用车企业也必将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

政策频出 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再迎利好

除了郑州以外,其它入围的14个城市也都各具代表性,如第一类城市北京的产业规模位居前列,第二类城市宁波是港口特色示范应用城市,第三类城市长春的季冻区推广普及示范意义重大。此次电动化试点将在这15座城市开展,聚焦公务用车、城市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邮政快递车、城市物流配送车、机场用车、特定场景重型货车等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预计超过60万辆。

在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之外,各地也相继出台政策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进程。如本次入选试点城市济南发布的《济南市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广应用行动计划(2023—2025年)》,厦门发布的《“电动厦门”发展规划(2023~2025年)》,均明确提出加快新能源商用车在公共领域应用推广的具体规划。

政策东风频吹,市场形势大好。不难预见,未来一段时间,这15座城市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其中作为主力的商用车,也将迎来市场的爆发期。在新一轮电动化浪潮来袭之际,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已蓄势待发。

乘势而上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阔步前行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企业和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宇通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已久。自1997年率先开展电动客车研发以来,宇通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加强新能源技术研发,不仅自主掌握新能源核心“三电”技术,更是结合实际用车场景及用户需求,不断进行技术迭代升级,于今年6月推出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电动专属平台“睿控E平台”,引领行业进入硬件融合集成、软件在线升级的新时代,推动我国新能源商用车高质量发展。

经过近三十年新能源行业积累沉淀,宇通创新性打造独有的“创新、产业、价值”三链能力,并以此为依托,锚定新能源商用车赛道,全面布局新能源业务。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涵盖客车、重卡、轻卡、矿卡和环卫等多种车型,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场景,持续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截至目前,宇通累计销售新能源商用车超18万辆,这一亮眼数据是对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实力的最大认可,也是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最大底气。

立足政策导向,抢抓市场机遇。未来,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将始终以高品质产品和专业化服务满足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为加快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进程,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多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1207/article_1080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