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驾驶员实操见真章!来看看浙江“中通杯”都有哪些选手获奖

驾驶员实操见真章!来看看浙江“中通杯”都有哪些选手获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0:48 作者:影月 来源:中通客车

比理论、赛技术、拼安全、搏降耗,试炼驾驶员职业技能,比拼驾驶车辆综合性能!2024年1月9日-11日,“中通杯”浙江省大客车驾驶员技术比武竞赛在淳安千岛湖成功举行。

本次技术比武竞赛由浙江省道路运输协会主办,杭州长运承办,中通客车协办。经过前期选拔,来自浙江省各地市14家道路客运企业的28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

竞赛现场,中通客车以平稳操控、强劲动力、节油降耗等优势性能助力驾驶员斩获佳绩!其中,在油耗方面,9米车型前三名百公里平均油耗11.5L,12米车型前三名百公里平均油耗13.9L,这也是近年来中通客车加大科技研发,提升产品品质的有力见证!

技术大比武

-搭建切磋交流平台-

驾驶员技术比武竞赛,本身既是对驾驶技能、安全知识、服务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测,同时也为驾驶员搭建起了交流经验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据悉,本次技术比武竞赛针对驾驶常见问题及日常操作,设置了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两大环节。

操作技能考试由规范操作、驾驶技能、耗油量考核三小项组成,包括定点停车考核、行驶平稳性考核等项目,非常贴近车辆实际运营情况,是对驾驶员职业素质的综合考量。

赛场上,各位选手信心满怀,沉着应战。他们以扎实的业务知识、精湛的驾驶表现,展现着自身过硬的职业技术、经验积累。赛场下,同行间互相切磋、热烈探讨,驾驶经验和技巧的交流,让他们此行收获颇丰。

赛出高水平

-中通两款客车获好评-

拼技能、亮绝活、显身手,激烈的比赛现场,留下了众多精彩瞬间。

作为比赛指定用车,中通H9和新世嘉两款客车在助力选手赛出高水平的同时,更是凭借操控轻便、转弯灵活、安静舒适等性能优势,赢得了参赛选手一致好评、点赞。

H9是中通H系列全新一代旅团产品。

其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全新优化的节油控制策略,极致节能的追求。智能座舱升级,带来高效便捷的驾控体验。优越的NVH性能、人机工程座椅等,营造出健康舒适的乘车环境,是高品质团体出行的理想之选。

另一款比赛用车——中通新世嘉,则是行业旅团产品的经典车型。

不仅拥有安全、舒适、可靠的产品特性,同时具备行业领先的健康、环保优势。新世嘉是行业首个通过“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的旅团客车,NVH静音优化、侧移座椅、人性化内饰……一系列设计巧思,不仅让它成为国内各大旅游市场的“常客”,也深受海外市场用户青睐。

本次竞赛中,取得了12米车型竞赛一等奖的驾驶员龚宏良表示:“无论是在急转弯或高速行驶时,中通客车可靠的操控性、动力性,让我在比赛中得心应手!尤其是出色的油耗表现,更给了我极大的信心。”

携手产业链

-为市场复苏添活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紧张的赛事圆满落幕。此次技术比武竞赛按9米、12米两种车型,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及纪念奖若干,同时为鼓励驾驶员节油规范操作,省油不省动力,中通客车增设了节油专项奖。

多环节、多维度的赛程设置,让这场比武不止于赛。

借助驾驶员技术比武竞赛,各道路客运企业不仅营造了“学知识、强技能、提服务”的良好氛围,以赛代练,以赛代训,更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责任意识、检验了职业技能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公共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浙江省道路运输协会联合省内客运企业,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打造出了一支驾驶技术水平高、安全责任意识强的驾驶员队伍,也为客运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

当前,客运市场迎来强势复苏。中通客车作为公共出行领域的重要参与者,继续秉持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客车品类,激发客运市场活力。

未来,中通客车将携手更多客运企业,持续升级产品品质和性能,满足大众对安全、便捷、高效、舒适出行的新需求,为各地加快构建新型交通体系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112/article_10845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