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数”说2023 回顾金龙汽车这一年的成绩

“数”说2023 回顾金龙汽车这一年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4日 13:51 作者:千川 来源:金龙范儿

  回顾2023年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金龙汽车在总销量、海外拓展、科技创新、新能源转型、品牌影响力方面均有稳步提升。其中,全球共销售客车4.21万辆,海外销售网络已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三龙”品牌价值累计突破2000亿元。时间记录坚实脚步,岁月镌刻奋斗足迹,金龙汽车以实绩“数”说2023,以实干“擎”启2024!

  生产经营稳中有进

  2023年,金龙汽车紧紧围绕“五转一降一增”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拓市场、抓创新、增效益,全球共销售客车4.21万辆,其中,销售大中型客车2.27万辆,同比增长16.5%。

  海外市场硕果累累

  加快“走出去”步伐,海外销售网络已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近200个境外汽车经销商或客户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23年,金龙汽车整车出口销量达到1.88万辆,同比增长25.8%。

  加速海外新能源布局,已向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新能源产品。

  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打造本地化组装样板市场,累计向1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KD产品。

224辆公交车出口蒙古国

780辆高端客车出口沙特,该批订单金额超4亿元

  科技创新蓄势突破

  打造创新平台,新增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2家,构建联合创新体4个。

  攻关核心技术,新增授权专利154件,软件著作权43项,其中发明专利64件;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

  创新成果转化,完成新产品开发123个,涵盖公路、客运、旅游和新能源等;参与制定(修订)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10项;新增国家级技术进步(发明)奖3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6项。

  绿色转型步伐坚定

  深耕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围绕“双碳”战略,积极推动商用车产品全面转“新”,全年共实现销售新能源车辆1.58万辆。

  进军新能源重卡板块,针对港口、钢厂、城市渣土运输、水泥搅拌、市政环卫以及城际城市物流等应用场景,开发出牵引车、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环卫车、轻卡等系列化产品,并涵盖纯电动、氢燃料等两种技术路线。

近300辆纯电公交车交付辽宁朝阳

600辆CNG公交车分批挺进墨西哥

  实力铸就行业典范

  品牌价值再创新高,旗下“三龙”品牌价值累计突破2000亿元,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匠心耕耘佳绩纷呈,2023年共斩获省级及以上荣誉77项。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展望2024年,金龙汽车将以奔跑的姿态继续奔跑,用奋斗的激情接续奋斗,共同书写属于金龙汽车的精彩华章!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114/article_1084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