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加速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回顾宇通客车的2023年

加速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回顾宇通客车的2023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11:19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2023年对于整个商用车行业来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这一年,国内宏观经济的复苏向好,为商用车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需求支撑;这一年,伴随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以及汽车“新四化”加速发展,商用车新能源化转型进程明显提速,产业格局加剧重塑。

2023年,宇通集团践行双碳战略,坚持全面“电动化”发展方向,新能源商用车各品类产品加速电动化转型,技术品牌奠定发展基石,在我国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宇通始终与国家战略步调保持一致,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牛鼻子”,在各类关键技术突破和多维度高端引领中勇挑大梁,成为中国制造业中名副其实的高成长企业,一以贯之全力带动制造业加速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在突破与奋进中谱写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新篇章,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着力强化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

制造业是推进国民经济的主体,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引领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我国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向纵深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作为积极拥抱时代变革的中国制造企业之一,长期以来,宇通集团坚持以“四化”为引领,以自主可控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制造能力为抓手,不断加码创新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并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发展的“三链能力”加持下,令宇通具备了关键技术自主可控、产业化及规模化等核心优势,实现了客车、卡车、工程机械等全谱系新能源商用车的商业化落地,推动产业化加速前行。

与此同时,在当下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宇通还全力贯彻国家新型工业化的战略要求,积极探索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模式,加快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产-供-研-销”全链条数字化、绿色低碳转型,以支撑全球竞争力和产业优势的进一步提升,为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宇通样本”。

厚积科技创新之力,高筑核心竞争壁垒

面对汹涌而来的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大潮,科技创新已成为车企应对产业之变、占领制高点的关键。

立足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新阶段,宇通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长期发展,着重于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引擎。2023年,宇通在科技创新领域苦下功夫,推出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电动专属平台——睿控E平台,破解了新能源商用车运营痛点,实现对新能源“堵点”技术的重要突破。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发布;宇通轻卡发布全新T系列产品,开启中国新能源轻卡3.0时代;宇通矿卡推出大吨位产品;宇通YTQH1000HE增程式电动强夯机开创强夯绿色环保施工新时代……一个个创新成果的落地,全方位展现出宇通卓尔不凡的科技力与创新力。

基于对创新技术的前瞻布局和颠覆性技术开发应用,令宇通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抢抓发展先机,并在世界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中国印记。2023年,87辆宇通制造的机场摆渡车交付沙特阿拉伯,创下中国出口海外的最大批量机场摆渡车订单;宇通无人驾驶矿卡在山东实现批量运营,推动矿山行业朝着绿色加智能的产业转型。在服务盛事盛会上,宇通持续展现品牌引领高端化市场姿态,从年初主力服务全国两会到高端智能车队主力服务杭州第19届亚洲体育盛会,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沃斯论坛、大运会,以高端品质和卓越产品为各国首领、政要提供高端接待服务,宇通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端制造的实力与魅力。

构筑高端引领优势,描绘制造强国之景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提升、科技水平的进步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高端制造业蓬勃发展,一批又一批高端装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令全球为之瞩目。

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制造实力及数十年技术沉淀,如今的宇通已充分具备立足国际高端市场的底蕴与决心,并在海内外高端市场实现全面突破。2023年,宇通客车获得由法国于达克公司 (UTAC) 授予UN R155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个获得此项认证的企业;在2023年比利时欧洲客车展览会上荣获 “busworld设计奖”和“busworld环保奖”双料大奖。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宇通一次又一次地站在世界舞台中央,擘绘着惊艳全球的壮美画卷。

一次次站在世界聚光灯下的宇通,引领中国高端制造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声势浩荡的“中国风”,持续为强国建设注入蓬勃动力。

长期以来,宇通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持续加大研发与投入力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着力推进科技创新项目的落地转化,在多领域实现颠覆性创新与突破,打造出科技引领新高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蓄能聚力。

回望2023年,宇通依托扎实的高端制造基础和“科技创新”这张王牌,在精进不休中积极拥抱时代变化,在攻坚拔寨的过程中不断锤炼自我,练就一身克难制胜的过硬本领,推动中国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

迈入2024年,宇通将在坚定“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核心战略的基础上投子布局,以强基固本把握全局“一盘棋”,找准发力点下好创新“先手棋”,谋篇布局下好高质量发展“制胜棋”,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权,唱响中国高端制造最强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118/article_10851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