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持续领跑客车行业 宇通客车独揽三项大奖

持续领跑客车行业 宇通客车独揽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09:47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客车行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跌宕起伏的疫情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客车生产企业和运营单位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铭记。

2024年1月19日,第十八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活动当晚,影响客车业年度盘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宇通客车一举斩获2023-2024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品牌成就奖”、“高端商务客车之星”和“微循环公交之星”三项大奖,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领跑客车行业。

持续领跑,宇通客车荣膺“客车行业品牌成就奖”

时间,是最真实的记录者,记载着优秀企业的传承、坚守、追求、探索、突破、担当。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企业和新能源商用车企业,宇通正加速向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迈进。

宇通客车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至19亿元,同比增加85%至150%;扣非后净利润为11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加340%至500%;累计销售客车36518辆,同比增长20.93%;其中,出口销量10165辆,同比增长78.87%,国内销量26353辆,同比增长7.50%。

近年来,受到疫情、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因素影响,客车行业发展并不稳定。回顾2023年,在经济持续向好的大背景下,宇通客车能够勇于面对国内、国际市场的考验及压力,在全球化的竞争格局下,依旧能够站稳行业龙头地位,实属不易。

在砥砺奋进中,宇通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宇通秉承“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致力于通过创新引领,确保核心技术和产业链的自主可控。

2023年6月,宇通发布了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电动专属平台“睿控E平台”,可实现硬件高度集成、软件在线升级。在软、硬件的高度融合下,睿控E平台能够将高安全高效能电池、多合一动力域控制器、高效高集成电驱动桥、客车多源超低温热泵、高效补能技术、智能网联驾驶舱、智能网联云平台等领域的技术融为一身。通过对关键技术的创新应用,实现续航领先1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0%。

2023年9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3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2023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榜单,宇通连续19年入选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位列36名,较去年跃升32位,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回望2023年,宇通坚守“为美好出行”的初心,引领中国客车行业不断前行,开启美好生活新旅程。

“高端商务客车之星”:宇通T7

作为中国客车高端品牌的领先者,宇通在追求品质的道路上从未止步。宇通T7诞生于2015年,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高端公商务客车,一举打破了合资品牌长期垄断的局面,T7谐音“提气”,寓意是为中国民族客车工业“提气”。自上市以来,宇通T7凭借可靠的品质和贴心的服务,也赢得了市场广泛的认可,常常被用来服务国家级重要人物以及接待各国来宾,是当之无愧的“国宾用车”。

宇通T7

宇通客车产品负责人对客车网记者表示,T7是宇通潜心研发的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将美学与性能完美集合,以流畅简约的设计巧思融入车身轮廓,外观出众更显从容,内在格局宽敞大气,内外兼修,以独特的民族美学彰显家国情怀。性能上,T7更是中国客车业率先进行“三高”试验的高端公商务车型,在40℃高温、-26℃高寒以及大于4000米海拔的极限条件下,均保持良好稳定运行。它的问世,成功扭转了我国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垄断局面,开启中国高品质出行新时代!

宇通T7定制星辰版内饰

据了解,宇通T7在全国“两会”、亚运会、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大型盛事盛会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盛事保障经验,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称赞。

截至目前,宇通T7已拥有「星辰、星河、星空、星宇」等多款星系列原厂定制产品,可满足客户对多样化、高品质出行的需求,不仅为高端公商务客车的用户带来了新选择,而且充分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一流水准和“大国风范”。

“微循环公交之星”:宇通宇萌E6S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有效补充,微循环公交串联起了城市支线网络,极大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宇萌E6S承袭宇通智能网联公交的未来设计风格,采用科技感十足的时尚外观,拥有宽敞的车厢,通透的视窗,低地板、低入口,乘坐舒适、便利。而且,因造型小巧、灵活性强,更有利于打造社区、地铁接驳等短途场景运营,解决了不少城市和地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低入口设计,踏步高度做到了同级最低(320mm)、乘客级最宽(1200mm)车门,更加方便老人及儿童乘车,并极大提高了换乘效率;车辆采用长轴距设计,轴距达到了4250mm,轴间平地板面积5.19㎡,有效站立面积达到4.3㎡,站立区域无台阶,车内空间行业领先,搭配同级最大可视化玻璃面积(15.6㎡),有效提升了乘坐舒适度。此外,车辆采用行业领先的宇通E驱系统,集成式电驱桥设计,电机效率提升5%,能耗降低3-5%,一次充电满足一天运营需求。

时光铭记奋斗的步履,好产品终会被市场认可。自上市以来,宇萌E6S以灵动造型、超高颜值和高效运营表现,成为微循环公交市场的全能担当,广泛应用于城市社区、地铁接驳、新城新区等多场景出行服务。目前,该车已经在宁波、天津、临沂、东莞等地以微循环公交和特色专线多元化运营模式,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升级,打造城市名片!

凭借着清晰的定位,全新的产品,高度的市场认可、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未来宇通将以这次表彰为契机,坚持以创新驱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扎实围绕“新能源五电”和“整车集成”进行攻关,不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链自主可控,抢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客车领域技术制高点,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客车研发制造基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122/article_1085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