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春辰绿深入人心 欧辉新型通学车斩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

春辰绿深入人心 欧辉新型通学车斩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6:01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客车网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公交改革创新论坛暨公交客车科技交流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通过学会专家、公交评委评审和用户读者网络评议,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斩获2023-2024年度“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

整车产品2023 福田欧辉 新型通学车 客车技术创新 应用成果奖

  据客车网了解,新型通学车是福田欧辉根据学子通学场景定制研发、中国首创的通学产品解决方案。2023年8月,福田欧辉首批100辆8.5米25座BJ6851以及12米41座BJ6127纯电动通学车顺利交付北京公交,9月初,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投入正式运营。而在2023年12月,全面升级的二代新型欧辉通学车首次亮相。全新造型的通学车覆盖12米级(大)、8米级(中)以及6米级(小)三种尺寸车型,新车型的问世有望推动首都通学运营管理体系再上新台阶。

整车产品2023 福田欧辉 新型通学车 客车技术创新 应用成果奖

  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集合了福田欧辉新能源技术沉淀及通学场景的深入实践积累,携 “安全、环保、美观、智慧、舒适”的优势走进公众的视野。通学车安全运营是重中之重,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聚焦整车、电池、电气,对照专用校车技术标准,在成熟公交车型基础上进行了主被动安全升级,力求以更安全可靠的品质,过硬的性能表现,为孩子们的上下学保驾护航。

  为了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动力电池由BC3升级至BC5,同时加强了车辆碰撞结构的安全设计,增加了正面及后面碰撞安全标准,还在舱门集成动力电池处安装防撞梁。

整车产品2023 福田欧辉 新型通学车 客车技术创新 应用成果奖

  在主动安全方面,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增加侧向BSD盲区预警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车辆两侧从A柱到尾部盲区中的行人与骑行者。同时,车辆还安装了360度环视系统、ADAS(驾驶辅助预警)系统,不仅可以提供全方位的车身周围实时影像展示,而且具有前向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行人防碰撞预警等功能,即使在城市道路路况复杂的区域,司机也能够及时发现车辆周边的学生,规避视角盲区。

整车产品2023 福田欧辉 新型通学车 客车技术创新 应用成果奖

  而在内饰方面,全软包处理,也是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一大亮点。其内饰结构设计圆角化、无螺钉外露,如车内工具箱、多功能置物箱、扶手管及管接头、乘客座椅、车内压条等。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还增加了满足校车标准的乘客沙发座椅和软化防护栏、扶手软化防护套、软化全封闭围栏,软包座椅面料采用超纤皮革,耐用度、环保性、易清洁性以及舒适性较高,学生乘坐体验更舒适。

整车产品2023 福田欧辉 新型通学车 客车技术创新 应用成果奖

  此外,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采用低入口或二级踏步车身结构,更便于低龄学生上下车;车辆采用新型封堵式安全带锁扣,更小锁扣解除力解决了低年级学生易卡手指、安全带不易解除等问题;新一代产品新增配置车身升降及侧倾系统,可选装残疾人踏板及轮椅区,考虑了行动不便学子的特殊出行需要,充分彰显人文关怀。

  一直以来,上下学高峰期校区周边交通拥堵始终是困扰社会和家庭的心头病。福田欧辉行业首发、国内首创新型通学车新赛道,为广大学子提供通学新选择。而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产品快速迭代的背后,离不开福田欧辉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精益制造的强大支撑。

整车产品2023 福田欧辉 新型通学车 客车技术创新 应用成果奖

  在2023年,迎来20岁生日的福田欧辉,步伐稳健、信心满满,凭借前瞻性产品策略和优质服务体系,在燃料电池客车、旅游客运、公交通勤等细分市场全面开花,为美好出行持续贡献欧辉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123/article_10855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