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推动智能绿色客车发展 中车电动连夺两项大奖

推动智能绿色客车发展 中车电动连夺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9:15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值得铭记。作为中国客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记录者,客车网已连续18年主办行业盘点活动,行业发展的历程因为专业的记录而更具影响力。

中车电动 影响客车业 年度盘点 整车产品2023 客车技术2023

  2024年1月19日,由客车网主办的第十八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经过影响客车业活动组委会综合专业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委评审,中车电动荣获2023-2024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和“客车节能减排技术成果奖”两项大奖,以新产品、新技术诠释影响中国客车业的硬实力。

  “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中车电动新C08

  鲸鱼是海洋中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也是浩瀚海洋中智力最高的海洋生物。作为中车电动新一代城市公交,全新C08以“鲸”之名,把从鲸鱼身上获得的灵感,融入家族化的车辆设计语言,线条感更加立体,外观更加流畅,如一只优雅的巨鲸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并以其“鲸”美的颜值、卓越的性能和出色的舒适度,护航每一位乘客安全出行,成为城市街头的靓丽风景。

中车电动 影响客车业 年度盘点 整车产品2023 客车技术2023

  新C08配备了5G数字智能座舱,集成12.3寸全液晶仪表+12.3寸智能中控屏,采用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可实时对车辆进行诊断,智能化程度更高;整车通过精心设计和巧妙布局,使其8米车身却能畅享10米车空间,同时乘坐50人也不会拥挤;一体化成型铝合金风道+简约时尚车内氛围灯,独立车桥空气悬架,减振降噪等方面恰到好处,出行体验更温馨。

  车体结构大幅优化实现轻量化,通过驱动系统永磁化、全变频集成式空调、机电耦合双源辅助系统的优化,以及中车云智通进行运营大数据优化,最大化实现了高效驱动;关键零部件引进高铁技术,通过改造升级,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在业内无与伦比;此外,还配置了行人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紧急制动系统、智能中控系统等多项功能,让车辆行驶更加安全。

中车电动 影响客车业 年度盘点 整车产品2023 客车技术2023

  在2023年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511辆C08智慧公交承担起城市通勤等重要任务,且达成“零失误 零抛锚”的目标,让世界各国友人近距离感受到中车的品牌魅力。

  “客车节能减排技术成果奖”:中车电动集成热管理系统-脉冲加热技术

  中车电动集成热管理系统-脉冲加热技术,在现有成熟应用的集成电池水冷空调方案基础上,充分利用空调冷凝风扇集成ATS风扇功能,在热泵制热工况下,将电机电控的热量回收至空调板换,用于加热冷媒,达到增焓的效果,实现电机电控余热回收。

中车电动 影响客车业 年度盘点 整车产品2023 客车技术2023

  复用车辆的电驱,包括逆变器和电机绕组、无需增加或者修改元器件,以电池自身和电驱电路构成加热回路,通过利用电驱动系统控制算法产生的震荡脉冲电流,脉冲电流流经电池电芯内部产生欧姆热,实现电池加热的目的。

  中车电动首次在商用车领域实现这一技术,使用该技术的车型,升温速率可达0.9℃/min;将ATS系统挪至车顶与空调集成,节省后舱安装空间;降低制热模式下的整车功耗,部分车型采用后,降低能耗2kwh/100km。

中车电动 影响客车业 年度盘点 整车产品2023 客车技术2023

  本次评选中,中车电动集成热管理系统-脉冲加热技术,从众多优秀节能技术中脱颖而出,摘得2023-2024年度“客车节能减排技术成果奖”,充分证明了行业对中车电动在关键零部件领域创新力的认可。

  未来,中车电动将坚持创新驱动,以技术为先导,不断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为行业提供更多领先的绿色智能科技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加速实现零碳交通愿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124/article_10858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