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商用车同比增长20% 细数宇通集团2023年留下哪些精彩时刻

商用车同比增长20% 细数宇通集团2023年留下哪些精彩时刻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3:31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2023年,中国汽车产销量首次迈上3000万辆台阶,汽车强国的巨幅画卷正在徐徐铺展。回望这一年,中国汽车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新技术加速落地,新产品花样层出,掀起了新一轮市场竞争的序幕。

2023年,宇通集团在“四化”战略引领下走出了一条坚韧的上扬曲线。2023年宇通集团销售各类商用车45378辆,同比增长20%,宇通向着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集团目标奋进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以科技创新为支撑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我国加速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新型工业化步伐显著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正所谓根深才能叶茂。作为中国制造代表,宇通集团在“四化”核心战略的引领下,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将技术升级与应用贯穿于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全力提升高端制造力和科技创新力,加强自身造血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筑基蓄能。

在长期沉淀的“三链能力”强势赋能下,宇通集团还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与技术攻坚,积极塑强新质生产力,锻造宇通所长,以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2023年,宇通集团潜心钻研新能源核心技术,攻克了多项掣肘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发展的“卡点”,在牢牢掌握新能源核心三电技术的基础上,发布了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电动专属平台——睿控E平台,宇通集团以科技创新激活发展之源,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加速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

以三大场景为依托 多赛道聚势并进实现全域突围

2023年,正处于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格局加速重构的关键时期。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2023年,宇通集团在科技创新的大力承载下,坚定遵循“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的价值观,深度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聚力突围新能源商用车场景化运营,实现客车、卡车、专用车、零部件等领域的全域突破,引领行业向上发展。

聚焦出行领域,2023年,宇通客车全年累计销量36518辆,同比增长20.93%。销量的稳健增长,离不开宇通在客车领域的长期沉淀,为领跑行业奠定基础,同时更离不开宇通立足于客户需求,深入挖掘出行场景下的更多运营价值,持续以高质量、高水平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引领行业新风向。2023年,宇通客车推出C11E 2023款、C8E 跨界版、宇通T7原厂定制系列等多款旅游新品,为公共出行变革和城市发展赋能。同时,宇通客车还屡次担纲盛事、盛会服务保障的“主力军”,以系列高端产品护航全国两会、杭州第19届亚洲体育盛会及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国际盛事,让中国高端制造的脊梁在世界面前更加挺直。

在物流领域,承接集团二十余年新能源技术积累,宇通新能源卡车在科技赋能、创新驱动下,实现高速发展,赢得市场认可。2023年,宇通轻卡、中重卡双双实现销量增长,宇通燃料电池重卡更夺得行业年终销量冠军,宇通新能源卡车以不凡业绩诠释出行业“生力军”的真正实力。

2023年,宇通新能源卡车围绕市场需求对场景化应用需求展开全方位、场景化布局,先后推出宇通轻卡全新T系列、宇通重卡全系新品,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聚焦客户痛点,宇通打造了行业首个跨越100℃温差的极寒、极热真实工况全场景运营挑战,展现宇通领先行业的可靠品质和技术实力,发布新能源重卡行业首个“闪充”整体解决方案,引领行业迈入高效运营新时代。

在作业场景,2023年,宇通新能源环卫保有量连续三年稳居行业第一,并在行业内率先完成第6000辆新能源环卫车下线,实现里程碑式突破;宇通矿卡在全国多个样板矿山实现无人驾驶批量运营,远销至泰国、智利,助力各国绿色矿山建设迈上新台阶;宇通重装持续扩充电动旋挖钻机产品型谱,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且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首款增程式电动强夯机,用电动科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2023年,宇通新能源商用车一步一个脚印,开创了多赛道齐头并进、全域突破的全新发展局面。

以全球化发展为牵引 领航中国客车迈入新航海时代

2023年,在政策和市场的驱动下,中国汽车“扬帆出海”,以汽车出口491万辆,同比增长57.9%的成绩,首次跃居全球第一。

作为行业出海先锋,“国际化”始终是宇通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之一,凭借显著提升的高端制造实力和深化布局全球化发展战略,宇通在出海市场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2023年,宇通客车累计出口10165辆,同比增长78.87%,出口年销量首次破万辆,全球版图持续扩张,引领中国客车加速融入全球浪潮。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间,宇通客车紧抓发展机遇,立足长期主义,在“一带一路”沿线取得显著突破。截至2023年底,宇通累计出口“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客车量超84000辆,成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2023年,宇通不仅获得了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丹麦等国家客车批量采购订单,还在机场摆渡车、智能网联等高端细分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彰显出中国高端制造与日俱增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与此同时,宇通不断深化本土化合作,积极开拓合作空间,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国际人才培养和公共交通体系建设之中,开启多元战略合作新篇章,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树立高质量样本。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欧洲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重要发力点。依托过硬的产品、创新技术和高端制造实力,2023年,宇通持续发力欧洲高端市场,并获得国际权威认可。不断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端制造向上、向新齐发的全貌。

如今,中国汽车工业已然站在了新的起点之上,纵然前方是大江大河,亦或是万里关山,宇通集团都将劈波斩浪,在实现量质并进、速效兼取的同时,向高质量发展全速进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125/article_10860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