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彰显创新能力、综合实力 安凯客车入选安徽省这一排行榜

彰显创新能力、综合实力 安凯客车入选安徽省这一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09:41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安徽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实施,加快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2024年2月1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厅、科技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3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安凯客车再次实力登榜、名列前茅,充分彰显了企业卓越的创新能力和过硬的综合实力。

不负使命 锚定“首位产业”目标

近年来,安徽省加速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更加注重一流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原始创新加速由“高原”向“高峰”,再向“群峰”蝶变。此次荣登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的单位不仅代表了安徽省科技创新能力的最高水平,更是安徽省科技创新大军中的领军方阵。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安徽省主要的汽车整车企业之一,安凯客车坚持以“创新为主线”,积极顺应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趋势,持续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研发投入,不断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全力助力安徽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不仅如此,安凯客车还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运用与保护,不仅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还先后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在行业内树立起标杆性示范作用。

多面开花,筑牢企业发展基石

近年来,随着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重大的变革,数智化转型加速发展推动我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安凯客车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动客车整车系统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三大国家级研发平台,以及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的整车性能实验室等多个重点研发平台,先后承担国家及省级重点科研项目50多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30多项,引领中国客车行业持续向上发展。

一直以来,安凯客车在保持领先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深耕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在能量管理、整车控制系统、数据采集、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智能驾驶和氢燃料客车等方面申请新能源专利547件。基于诸多自主创新技术,目前,安凯客车已完成四代电驱动系统、四代整车控制系统和七代纯电动客车整车开发,同时,新能源客车产品在能耗、安全、智能和高效四大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整车产品更是覆盖纯电动、燃料电池、智能驾驶等多款客车。

同时,为加速在智能化客车方面的布局,安凯客车正积极攻克无人驾驶技术。2023年,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上,安凯客车最新的L4级无人驾驶巴士以其独特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成为园博会的亮点,引发了人们对智慧出行的无限期待。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起点上,安凯客车将继续稳扎稳打,深耕研发,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223/article_1088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